Thursday, June 11, 2020

初二散文佳作奖:曾茹忆 (初二义) ——《听,地球妈妈有话说》


地球,是一个孕育着千万物种的星球。而在这个漫边无际又浩瀚的宇宙里,地球不过就是一个微小的尘埃。更何况是居住在地球里的我们啊!地球原来是纯净且不受污染,但人类的到来却使它渐渐受到了破坏。青葱的森林大面积的消失,海水不再碧蓝,河流也不再笑着流淌。更多的灾难席卷而来,但是贪婪的人类依然无动于衷,对地球妈妈的示威不予理会。

人类啊,请别怪地球妈妈无情。是我们自己所犯的错误让我们遭遇如此的灾难。若想减少对地球妈妈的伤害,请谨记第一点,在发展科技的同时,也时刻为她种下一颗小树苗。“当你们在我的身上肆意地建起建筑物只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富强时,你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可是你们可否想过我的感受。多种植小树苗也算是对我的一种回报吧,让数年后的世界多一份清新的空气,也对我的身体减少一丝伤害。”


其次,请不要一直将工业废水排入河水里。“你们的污水已严重污染了我的血液使我的健康亮起了红灯。河水甚至海洋里的生物因为你们不负责任的行为使到它们的生命受到了威胁。你们丢进河水和海洋里的塑料袋被海洋生物吞食,过度的吞食你们所丢弃的塑料物品使到它们窒息而死,而人类则是杀害它们的凶手。人类工厂所排出的废气形成酸雨,降水到地表,侵蚀建筑物也使到农作物无法生长。废气也造成烟霾,微小的尘粒被人类吸入体内,造成了许多的疾病。这些不仅危害了你们人类自己的健康,也让我的呼吸变的浑浊肮脏啊。”

除此之外,请发起环保运动吧!“别无止境地从我身上获取天然资源然而到最后你们却只会将这些化学物品置于焚烧或者丢弃的下场。”人类啊,听见地球妈妈的这句话,你们是否因此而惭愧和检讨自己呢?我们应该在出外打包食物时准备自己的便当盒以减少保丽龙的使用。我们也应该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者与邻居朋友共车前往目的地以减少废气的排出量和石油的耗量。我相信,只要人人都为环保运动出一份力,地球妈妈的这个心愿必定会达成。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地球这位慈爱且伟大的母亲,将她所拥有的一切都赋予了我们。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她所给予的资源,而不是利用这些资源来伤害我们这位母亲。

你听见地球妈妈的话了吗?“孩子们,多爱护一下我吧。收敛些自己的行为,多体谅我的感受。为了我,也为自己开辟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