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20

初二散文佳作奖:吴惠惠(初二和)——《听,我想说》


在这日新月异的城市里,大家的脚步就像绵绵细雨一样,雨水不停地滴着,我们的脚步不停地走着。在步行的同时,是否在某个角落里仍然有人是渴望自己的心声可以被听到,自己的情绪是可以被发泄?边听边走吧,这世上需要您这样一双耳朵... …
  
听,我想借您的双耳。别再哭了,我们要振作起来!被语言攻击的滋味确实很难受,可我们仍然有权利选择不在乎甚是不聆听。也许当时真的很难受,情绪不好,不如换个角度思考。从别人的嘴里我们可先反省自己有什么过错,并尝试去改变自己。假如错并不在自己的身上,那我们听了别人的批评就算了。他们要说难听的话来贬低自己,我们就让他们如愿以偿不就好了吗?何必让自己哭哭啼啼,为此难过?听他们的不是很值得我们去伤心难过。


停下您的脚步,听听我想说。这世界,大部分人确实是被环境所逼,而逼不得已要选择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如商业联姻,工作等。听我说,我们也可以选择做我们喜欢的事,前提是我们需要先强大自己,让自己变得有能力。有能力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年轻人,听我说,为此加油吧!这样我们离美好且充满喜欢的生活不远了!就如我想要成为调酒师,但家人极力反对,如果我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工作室或在酒巴的个人安全,是否我的家人就会赞同并支持我做自己喜欢的事?
  
先生,小姐,请问可以借用您的双耳聆听吗?不听、您可会后悔。
  
在这繁忙的城市里,我们可能会一直工作以便追上时代的脚步。对此,我们或许会忽略四周围细微却美好的事情。我想说,有时候停下来听时间一秒一分地流过,也是美好的。有时候停下来聆听爱人的关爱之言,发现他们的默默付出也是种幸福。偶尔停下脚步听小孩的嬉戏声是否可以让自己回忆起童年?听着佣人在清洗厕所的水流声,是否能将自己的烦恼也通通流出心里?
  
我想说,纵然这世界有多匆忙,请停下来聆听这世界为你而有的声音。有心聆听就算再忙也会停下聆听... ... 错过了或许就没有机会聆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