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20

初二散文佳作奖:张均宁(初二和)——《我立志成为一名成功的辅导员》


每天早晨,叫醒你的是闹钟,还是你的志向?每个人都应该要立下自己的志向,并努力的去完成它。因为只有立下了志向,我们才会具备勇敢的心态和坚韧的毅力去面对生活中将会遇到的大大小小的挫折,不会因遇到挫折就自甘堕落、自暴自弃。只有立下了志向,我们的人生才会有目标、有方向,我们的人生才会圆满。

我立志成为一名辅导员。辅导员的责任就是帮助任何在生活中遇到瓶颈或是在精神、心态上需要帮助的人。而一名成功的辅导员,是不会因环境、薪资、患者的不同等条件而影响自己的职业守则。一名成功的辅导员是必须在任何时候都拥有不论肥、瘦,不论富有、贫穷,大家都是患者,都同样需要帮助,同样需要公平对待的正确思想。


我之所以会想成为一名辅导员,并不是因为辅导员的工作环境优良,更不是因为辅导员的薪资待遇高。我立志成为一名辅导员,缘结于电视节目的介绍,有一次我在电视节目里看到一些在辅导领域有所成就的辅导员被邀请上节目,讲述关于自己辅导患者的过程、经验。再者,由于家中有两位姐姐就读有关辅导的科系,她们经常与我分享辅导的资讯。久而久之,我就产生了当辅导员的念头。

在我的想象中,辅导员的工作只不过是倾听患者的心声,激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想法来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挫折。在我这无知的想法中,我甚至认为在这个劝导患者的过程中,只不过是在于口头上的几句安慰,十分简单。

但是,从那些成功辅导员口述他们的经历中,我领悟到要成为一名辅导员并不是我所想的那么简单。更何况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成功的辅导员。我之前的想法真是太天真了。

我逐渐了解到辅导患者是通过在患者脆弱、充满负能量、被伤害过的心灵中建立起一座充满正能量、能抵抗外界所给予的刺激的足够坚固的堡垒,让患者能够以正面的思想及心态来面对生活中所遇到的种种挫折。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往往会有许多的辅导员因为抵抗不了患者过多的负能量,也把自己拖入了充满负能量的深渊。所以,想要成为一名成功的辅导员就必须有足够强大的心理素质,足够坚固的堡垒。因此,为了达到我的志向,我必须建立起足够强的的心理素质,使自己强大起来,不受负能量的影响。因为只有这样,才有能力去帮助患者们。

我之所以立志成为一名辅导员,也是因为我很想伸出援手给那些正在深渊中徘徊,需要帮助的人们,并将欢乐带给他们。在他们灰暗的世界里,我希望自己能为他们点燃一盏盏明灯,照亮及温暖他们的心房,把他们从深渊中带出来。我希望我能帮到所有的患者,带着他们一起去领悟这个世界的美好。

最后,我以我想成为一名成功的辅导员的决心,发誓一定要时时刻刻都牢记着我对自己立下的目标以及坚持我的职业守则。我一定要成为一名成功的辅导员,对这个社会做出贡献,解救那些在深渊中徘徊的患者,拼尽我的全力将正能量带给他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