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20

初二散文佳作奖:莫瑞淇(初二和)——《领悟大海》


又是无法让人平静的一天。无数人的讽刺一直在我脑子里荡漾,久久无法放下,久久不能遗忘。我心想:为什么我的生活如此悲哀。我一步一步地往大海跑去。渐渐地,海的水平面已经淹盖了下半身。“啊!”我不能自控地呼喊发泄。

试着让自己保持平静。……”海风微微地吹过,一阵阵迎面而来的微风让人头脑清醒。……”浪涛声让人把自己的思绪和烦恼全部抛给了大海。……”海鸥的鸣叫声在蓝天碧海之中,似是小孩子一样的呼唤。它们一气呵成的演奏依然是多么曼妙,我逐渐融入了大海的宁静。


我闭上眼睛感受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尽情享受着前所未有的自由。海风越来越大,海浪翻卷得越来越高,一朵又一朵白色的浪花前赴后继,开得轰轰烈烈,骤然盛开出千朵万朵的白水晶。……”又是一波大浪,似是大海的怒吼,让自己理智与平静。

 啊!又是自己的一声呼喊,比之前心情舒畅得多。

我明白了,原来人生就像大海,时而平静时而汹涌,海面上不可能咆哮一辈子,总有一天会平息,放眼望去看不见的尽头,似是未来的你永远都看不透,猜不透。尽量让自己保持该有的理智,控制好自己的负面情绪,让自身冷静思考,坚强地走过每个岐路。

离开之时,波光粼粼,叠涛层层。我浮微一笑,发自内心,感恩地对大海说一声“谢谢大海,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