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20

初二散文佳作奖:吕缋诗(初二和)《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当太阳从东边冉冉升起,一天便开始了。人们忙碌的各种声响更是单调如常,依旧是如此的繁忙,如此的喧闹。令人不禁想找个好地方,静静地听听城市之外,大自然的声音。

我回到了纯朴的乡村,感受着四周的各种声音。看着金黄色的麦浪在微风的轻吹下翻涌。麦粒间的沙沙作响空灵动人,让我不由得放松了紧绷的心情,细细品味着这片刻的惬意。不只是麦浪在涌动,路边的小草亦是左右摆动。两者的乐声交融,是如此地和谐,如此地悦耳。

缓步走到海边。夹杂着咸鱼味的海风迎面而来。一阵又一阵,吹动沙滩上的颗颗沙粒,细微的声音只能用心去聆听,我听见了,一颗颗的小沙子在海风的呼啸下哗哗响动,伴随着海上的浪花不断拍打着岩石的响声,构成一场盛大的听觉盛宴,令人心生向往。


在树林里漫步,你可曾看见那些树叶摇曳的细小晃动,你可曾听见那一片片枯黄落叶掉落在地面的声音?叶落萧萧,是否会拨动你的心弦,在如此宁静清幽的环境里,静静地细听,必是别有一番韵味。

在各种美妙声音的合奏下,我走回了来时的那条小路。脚底下踩着的不是城市的柏油路,那只是一条平凡不过的泥泞小路。一步一步地踩在这条小径上,我听到的是轻快的脚步声,抬头望着,又是被风呼啸着的片片云霞,我仿佛也听见了。云朵的涌动,脚步的迈动,那么轻快,也那么悠长。

大自然的旋律如此令人心驰神往。多一些用心,多一些专注,少一些急躁,少一些厌烦,细细地品味,细细地感悟,大自然的旋律总能带来不少惊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