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20

初二散文佳作奖:洪可沁(初二忠)——《听听内心的自己》

 生活不易,全靠演技。把角色演成自己,把自己演到失忆。我在网络上曾看过这句话,真心觉得它说出了我的心声,及无奈的心情。

在现今社会中,许多人往往会不断地去做些不必要的改变,去让部分的人去接受喜欢自己。比如说吧,我本人是一个非常注重他人眼光的人。要是有天走在街上有个陌生人嫌我穿黑衣不好看,说不定我就一辈子都不穿了。就算再怎么喜欢,也会为了那该死的面子去演着讨厌黑衣的戏码。


我相信不只是我会遇到这种问题,但究竟是为什么?虽然我暂时不能有个百分百正确的做法,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听听内心的自己。伤心,就哭吧;累了,就去睡吧,一样的,别人说你就让他说。做个内心坚强的人而并非外在坚强的人。

外面的世界也许是聆听内心最大的阻碍物。找个安静的地方跟自己的心说:我的心啊,你为何如此忧愁?。身为一个基督徒,我也相信圣经里的一句话。
这句话说自己是特别的,就算世界以自己为敌也不要忘了有一位神仍然爱你。

内心强大的你,自然也不会注重别人怎么看你,所以常与内心对话,为自己创造一个自己理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让外来的人事物来左右你。

以前的我总觉得生活不易,全靠演技,但我应该以更成熟的眼光来看,生活不易,但不需要靠演技。把角色演成自己,把自己演到失忆,今天的我却不再是演出,而是活出真正的自己。我的心不再无奈 ,而是对生活充满热诚憧憬。 自己是什么角色,就做什么样的角色。只要对得起自己,尽了力,懂得如何听听内心的自己,不再看重成绩,人生就会活得更加有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