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20

初二散文优秀奖:黄梓欣(初二平)——《大自然的声音 》

大家,快来听听这些被污染的海洋、陆地、水等,都正在向我们求救和发泄怨恨。当然也少不了如何防止和污染的解决方法。地球一天天被污染,我们不知道哪天是地球无法承受之时。而,现在正是我们也该为地球着想的时候了,促请大家从自己的生活上着手,少丢弃一些垃圾,拯救我们唯一的地球吧。

听,海洋诉说。它们覆盖了地球表面积的71%。气候变化可以说是对我们海洋健康最大的威胁。气候导致海洋升温、逐渐暖化,并且由于溶氧水平的降低,生物在海洋中呼吸,变得呼吸困难,每一个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吸管这些东西在人们的生命中只存在几秒钟,但随后可能会在我们海洋中循环好几个世纪,造成重大的危害。

听,土壤述说。土壤可持续管理森林,防止荒漠化,制止和扭转土壤退化,遏止生物多样性的丧失。树木被砍伐,也会影响我们的健康,洪水泛滥,人们是不可避免地改变了人们是其中一员的生态系统。


听,水在咆哮,对人们的行为感到愤怒。工业释放的废水,含有多种毒性化学物质,这严重的伤害水源。希望行政院环境保护署正全力推动强化事业废水污染计划。农业活动使用的农药、肥料等物质,经由地表水或地下水渗透与流动而进入水体,使水体环境受到影响。农药具有毒性,足以贻害生态环境。不仅如此,猪、牛、羊、鸡、鸭、鹅、鱼等所造成的排泄物亦成主要的来源。

防止污染的解决方法是政府需加强立法监督,企业需承担起应付的社会责任,而消费者则可以通过绿色的消费选择、环保的消费态度。

我想,大家都应该明白了——这些藏匿于每个角落的声音,这些呼唤咱们警惕的声音!当然除了宣传活动等可以让所有人重新开始反思现状,以遏止塑料污染大量涌入海洋,但这无法掀起最大效用。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用心去聆听一种被人们忽略的声音——大自然的心声。它默默地希望朋友们可以为这块土地付出一丝用心,改善生活环境,让地球变得更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