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20

初三小说佳:毕振贤 (初三孝)——《听命运》

今天是昭和58年的631日。 我伸出手指算了算,离我死亡时间还有一个星期。 我叹气,这是第七次的时间倒流。 虽然有点荒唐,但我共被杀了六次,每一次的死亡时间都是昭和5877日。每死一次,力量便大幅减少,每一次的复活时间便离死亡时间愈来愈近。 从乐观的角度来看,我对于死亡的恐惧也减少了不少。身为黑谷腊幸小镇的新一代女巫头,我继承了这惊人的能力。虽然如此,我仍然是个九岁的小女孩,但从第一次的复活至今,我已有了百来岁的心灵。

我经历了六次被杀的痛苦,但我依旧无法找到暗杀我的凶手。如果就这么持续下去,一旦能量 耗尽了,我便无法再复活了……


“嗨,梨花!一只手掌往我头上摸了摸。早上好,圭一同学我立刻以我平常的口气礼貌的回复他。 前原圭一,在我第一次复活后,他因刚搬到这小镇,而对身边的每个人都起有疑心,导致失手杀了他的朋友,后自刎而死。

“你看起来好像没有精神呢,梨花。”蕾娜提着背包走了过来。 中原蕾娜,在我第六次复活后她父亲遭人欺骗,导致毁了一家人的幸福。蕾娜因此便丧失自我般的杀了两个欺骗她父亲的主谋,后也想将整座校园炸毁。

“没事吧,梨花?”魅音问。園易魅音,在我第三次复活后,因家庭的重男轻女关系,导致魅音因怨恨误杀了她双胞胎妹妹。有什么事情不要对我们隐瞒哦!”沙都子握着我的小手。

北条沙都子,自我第四次复活起,无法逃避她双亲包括因意外事故身亡,后被暴力叔叔虐待至死的命运。她死亡的时间和我的相差四天,即三天后。

我忍住泪水,接受了好朋友三天后死亡的命运。我没事!”我强颜欢笑的说。

“有什么烦恼要和我们说哦!”圭一说“毕竟我们是朋友。”我想说,我当然想说,但这么荒唐的事有谁会相信呢?”我把这句话硬生生的吞了下去。

人是无法逃离命运的束缚。这是我六次死亡后得出的结论。不管我再怎么努力避免,都无法战胜命运的安排。和前三次复活后的时间一样,沙都子第二天没有来由我们四人举办的社团。“听说沙都子那残暴的叔叔回来了。”魅音瑟瑟发抖的说“据说他被警方怀疑杀了自己的妻子。”和预想中一样,无法逃出命运的束缚呢……

“沙都子被她叔叔囚禁在家了,我们快去帮帮她吧!”圭一站起来说说道。我惊讶。等下!我也站起来我们不能这么快下总结,虽然沙都子的叔叔不良,但事情也许没你所想象那样。

“没错,不可以乱说话呀!”蕾娜插口。“为什么你那么确定沙都子被她叔叔囚禁了?”这是我关心的。 圭一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颤抖着说:“我做了个异常真实的梦,梦中我杀了蕾娜,而我也梦到杀都子被她叔叔杀害后,我后悔的一幕……”

在场的人都很震惊,我的脑也像爆炸般炸开了。梦?还是记忆?为什么圭一会记得那个自己呢?”我不断思考,不明所以。

“我好像也有这么梦过呢。”蕾娜捂着脸说“我杀了人呢……用这双手。”我全身冻住了,蕾娜也是?我看着魅音,希望她会嘲讽这两个说着荒唐故事的朋友,但她沉默的表情给出了答案:她也有经历过。

我暗中窃喜,或许这会是打破命运的第一步! “如同圭一同学所说,我们该如何帮沙都子呢?我非常激动,或许这是我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有这久违的反应。

“我们去向儿童保护协会申诉!”圭一坚定的说。“没错,去拯救沙都子吧!”蕾娜举起拳头道。我看着眼前这一幕。或许这一次可以违反命运,拯救沙都子。原来违反命运并不难,但也不简单。我忍住泪水,或许我可以打破我无法活过昭和5877日的命运。虽然机会不多了,但我不能放弃。我们一起去改变沙都子的命运吧!我用我娇嫩的声音大声说。!”大家齐喊。没错,还有朋友呢! 我暗暗祈祷,希望可以创造打破命运的奇迹,让我活过昭和587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