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20

初三散文佳作:林雨辛(初三勇)——《梦想》


什么是梦想?梦想就是人们在梦里大胆的想象,它不一定会实现,但至少是一个美好的期望。有梦想的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活,它便是人生活的动力!梦都是美的,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为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梦想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和途径,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成为现实。梦想最大的意义是给予人们一个方向,一个目标。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

曾经有人说过:“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刚。迎着困难前进……” 这也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


数学,是我考试必败的弱点,每次碰到数学总是一个头两个大,别人一看就知道怎么解的算式,我却想了半天都理不出任何头绪来;几乎每个人都考九十几分,唯有我考了个位数的成绩。

犹记小学时,因为母亲让我学习珠心算,所以一、二年级的课程对我来说是再“小儿科”不过的!于是,我便以此自矜,认为自己最厉害,认为数学永远如此简单,认为上数学课时可以玩闹,不必听课……但是,随着我越长越大题目越教越难,我的数学成绩也发出警讯。我心里知道,但总有个声音告诉我:“没关系!到了周末再复习也不迟。”然而,这都是我给自己找的最好藉口。

六年级开始,我的各项科目的平均逐渐有了差距,其中数学是每况愈下。以前的我仗着数学这科强项歧视那些较差劲的学生,怎知平常埋头苦读的他们如今都开始“大报仇”——瞧不起我。平常走路昂首阔步,总看着天空的我经受不起种种的打击,但强硬的声音却总怂恿我放弃好好地学习数学。专注力弱的我自然而然地被说服,放弃了。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我初二那一年,一堂平凡的辅导课为我这糟糕的生活画上句号。

辅导老师介绍专业人士时,谈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心算世界冠军——陈冉冉。她是中国心算界里其中一个佼佼者,在最强大脑节目中表现出色的一位选手。当别人问他:“你的大脑是什么做的”、“心算的时候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她却淡淡地说道:“才华是刀刃,勤奋是磨刀石,只有愈磨愈练方能使天赋尽情释放。”

她的故事启发了我的兴致,像个天使点亮了我的前途,让我找回以前对心算的热爱。当时的我立下一个目标,初中统考数学得荣获A,过去差强人意的成绩往往浇灭我发奋的念头,可是这次的我不一样,我绝不轻易放弃。即使这目标如同海底捞月似的,但我依然决定拿起书本自学,慢慢地弥补我所错过的环节。

如今,我犹如海绵般,拼命地解题、复习,力求最大限度地吸收书中的公式、解题方式……我知道,要获得A不容易,要成为会计师也不简单,要进入中国第一大学——清华大学更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知识的积累与勤奋学习是少不了的。

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是大梦想家:在冬夜的火炉旁,在阴天的雨雾中,梦想着未来。有些人让梦想悄然绝灭,有些人则细心培育、维护,直到它安然度过困境,迎来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总是降临在那些真心相信梦想一定会成真的人身上。

我深信,在我的积极努力下,我的人生梦想会很快地实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