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20

初三散文佳作:曾钰晴(初三仁)——《听》


听,那微妙、熟悉的声音,它们都绽放着不一样的心灵体验。微如花草树木,重如心跳,悄悄地流进心田,是生命中不可缺的东西。

滴答滴答……” 听,一颗颗水珠落到地上的声音。随着雨水敲打着枝叶、陆陆续续降落在家家户户的屋顶,仿佛有千万位音乐家演奏起了音乐,无规律却动人至极,好像弹奏出了自己的心声,心中不禁翻起了千层的浪。


听,那亲切的声音。那是每个人温暖的归属 —— 每当听着自己喊起爸爸妈妈这四个字,代表自己已经逃离那混乱的外界。那种声音,让人温暖了心窝;那种声音,曾给予每个人感动、美好和温馨。那种声音,让嘴角扬起一丝微笑,把每一天变得更幸福。

听,灵魂在吟唱!扑通扑通二十四小时无间断地响着。寂静的时候,听着心跳声回旋在耳畔,一整天激烈地跳动的心跳变得平和。随着平静的心跳声,渐渐回想起一整天发生过的事。记得在校园里,同学们的欢笑声、老师呵斥的声音和下课时那贪吃的吧唧吧唧声。
听,其实世界比想象中更美好。仔细听听近在身旁的声音,不仅能开开眼界,还能从中寻找快乐、幸福和满足。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使自己不那么孤单、不那么寂寞,让自己美好的心灵展现。世界无奇不有,在心神被扰乱时,试试闭上眼睛,用心聆听整个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