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20

初三散文佳作:张家炜( 初三孝) ——《听》


世间万物,有美有丑。 世间声音,有动听有不动听, 听啊听,又有多少人,能静下心好好地去聆听? 试问你可曾闭着眼睛坐在地上好好地聆听吗? 我也问过我自己可曾好好地去聆听世界。

我听过雨声,雨声他滴滴答答地打在我那坚固的屋檐上,好似一群小孩在一片小小的土地上,不慢不快地玩乐着,当玩得尽兴时,玩乐的脚步慢慢的加快了,因为小雨滴的妈妈,正在远处呼喊着他们,是时候回家吃饭了, 小雨滴滴滴答答地滴直到最后一刻......

我回答我自己,我听过风声,他们是交响乐的指挥官,他们指挥着世界的万物,交响出美妙的音乐,他们教会了大海哗啦哗啦的海声,他教会了大树们丝丝的叶子摩擦声,在他那卓越的指挥下,世界不再寂静无声,无时无刻都有他们交响出来的美妙歌声。


我回答我自己,我听过最美妙的声音莫过于人类发自内心的话,虽然并不是多大声,多么伟大的声音,但是有多少人能将内心的话说给别人听呢? 又有多少人曾放慢自己的脚步,静静地,好好地去聆听一个人把自己的内心话说出来? 它可以是一句微不足道的谢谢你,不客气,但是就是那简单的一句,便是最美妙的声音,不只是能听,我还能感应。

我曾听过那么多美妙的声音,也听到了可怜的的森林在哭泣,只因人类自私无知地不断在杀害大树们的生命,就只为了满足自身无极限的欲望,人类啊,你几时才能听到森林那悲惨的哭泣声 ......

请仔细听听地球妈妈对人们发出的求救声? 可怜的地球妈妈,她给了我们一片蓝天绿地,我们却用我们无情的手不断地将自己推向毁灭。 地球妈妈请原谅,我们不会善用我们的耳朵去聆听......

眼睛是我们的灵魂之窗,可以带你看遍这世界,但是眼睛有时候还是会欺骗我们,不让我们看到真相。只有耳朵,它不会欺骗我们,别人的一语一句,说出来以后,都会被耳朵听见且永远地记住,这世界也不是眼睛可以看遍的,但是耳朵却能听遍这世界,有时候我们该好好地去聆听我们的家人,朋友,大自然,我们身边的一切。耳朵永远都不会欺骗我们,无论是杂音,还是天籁之音,他都一律接受,这就是耳朵带来听的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