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20

初三散文佳作:罗咏佳(初三孝)——《听雨》


天色渐渐地阴暗了。乌云密集,雷公公兴高彩烈地在云朵中飞舞,似乎想参与其中。淅沥淅沥,雨,下了。它们犹如欢快的小孩们,开心的迎接放学的到来。一滴一滴的,雨掉落到四周,泥土里,树叶上,屋顶的瓦片上,发出清脆的滴答滴答声,宛如大自然的演奏家,为大家激情澎湃地演奏着大自然的交响曲,乐此不疲。

我撑开了翠绿色的伞,雨滴们迫不及待地往我伞上跳。他们犹如优雅的舞者,忘我地在挥舞。随着雨势转大,伞上似乎成了舞池,成千上万的雨儿们在我伞上跳着动感十足的踢踏舞,使得我的伞发出哗啦哗啦的清脆声响。我把手伸出伞外,想捕捉雨滴们。雨滴们宛如一根根绣花针,细细长长的,往我手掌心上刺,酥酥麻麻的感觉从我手掌心传来,我赶紧的把手收回来,撑着伞继续在雨中漫步。


我总爱在下雨的时候,撑着伞,听雨的声音。淅沥淅沥,哗啦哗啦,声音是那么的清脆。打着强而有力的节奏,并渗透到土壤中,滋润着万物。听说,雨,是天空的眼泪。天空是那么的灰,那么的压抑,是否是在述说着它的故事,而落下了悲伤的泪水?下雨的时候,感觉似乎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只剩雨,独自弹奏着属于自己的乐曲,抚慰着在哭泣的天空。雨,似乎能洗清世间丑恶,还这片土地一片干净。

乌云慢慢地走了,雨,也渐渐地停了。太阳公公露出了脸,把大地照亮。我收了伞,伞上的水滴滑落到雨伞的边缘,再滑落到地面的水坑里,掀起了一波波涟漪。天空出现了彩虹,大地一片润湿清新。

雨,似乎从没来过。但是,叶片上的水滴,花朵上的花露,湿漉漉的地面,证明了它来过,且曾经演奏了一遍又一遍的曲子。

期待下一次雨的演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