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20

初三散文特优奖:曾琬淇( 初三孝) ——《听海哭的声音》

听,海哭了。它哭得多么地伤心,为了那无知的人类,它默默地哭泣。即使我们知道他在哭泣,却永远无法看见它的眼泪,只因为海本来就是由泪组成的。因此,我们惟有倾听海哭的声音。去听一听它的哭声是多么的恐惧,悲伤,痛苦和愤怒。

潮涨潮落,是海的呼吸。朵朵浪花,是海的笑脸。海,总是笑脸迎人,总是把笑脸展示在人们的面前。海,却又总是静静地哭泣,不让人们听见它的哭声。把哭泣的眼泪全都收到心里,把苦水全都往自己的肚子里咽。

 不得不说,海是伟大的。它总是默默地包容人们所犯的错误。当人们把成堆的垃圾都丢进海里时,海总是保持微笑,默默地接受,它一声不响地将垃圾一个不漏地吞进了自己的肚子里;当人们把废水排到海里时,海还是保持微笑,一声不响地将所有废水都融进自己的血液里。当人们在海上建路时,海依然是保持微笑,任凭人们将她的身体弄得满目疮痍。

但是,海再宽宏大度,也是会愤怒的。那一天,海决定了不再含悲忍泪。它要向人类哭诉,并对人类进行报复,因此造成了海啸。海啸,对陆地造成了很多破坏,房屋倒塌,交通阻塞,食物短缺,电源中断,同时也造成无数人的死亡。

海哭了,它终于哭了。海要人们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那天,原本是平平无奇的一天,海却哭得那么地撕心裂肺。那天,有的人用受伤来为人类的无理为买单,还有的人用生命来为人类的无理买单。

听过了海的哭声,人们是否已经接收到海给予他们教训?人类一直一直地向海索取,空间,资源,能源……因此惹怒了大海,大海才会向人类发威。 世间万物都是通人性的,更何况是大自然?但是,试想一下,如果你一直以来都在默默地为别人奉献,而那个人却贪得无厌地一而再再而三地向你索取,你是否会生气,是否会感到不平?

听到了海哭的声音,部分的人们都已经知道了不应再向大海一味地索取,知道了要好好爱护大海。可是有些人却还未明白,所以他们还在破坏大海,之所以导致近几年来时常发生海啸。大海是在为自己打抱不平,是在为自己讨个公道,希望人们能够好好地爱护它。

人类是多么地丑陋,是多么地无知。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的泉源,可是人类还是继续污染水源。那等到千年以后,我们的水资源全都用完了,那我们该怎么办?所以,请大家从今天开始保护大海,保护我们的家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