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15

佳作:黄胤婷(初三智)--- 我终于迈出了这一步

        我坐在床沿,将左腿义肢取下,用双手揉了揉微微发疼的大腿。一瞬间的寂寞,只有风扇转动的声音,还有窗外春风吹过来的“沙沙”声,带我回到了最近发生的连串骨牌事故。前几个月前,我们在一场舞蹈比赛阿红脱颖而出… …

在所有观众的欢呼声中,司仪紧接着说到:“现在我们办法冠军得主。由林楚曼获得!”载入雷声办起罗德掌声中,我上台阶下了这份荣誉。这也说明着,我离开我的梦想又更接近这一步了。一个月后,我将会带比阿德国道沙拉月去参加舞蹈大赛。这一课,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细雨,快乐的细胞不断地刺激着大脑。没错! 当个杰出的舞蹈者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当我在台上会晤着娥娜多姿的身段时,我会忘却我所有的烦恼,会陷入一个只有我和旋律共舞的国度。


这份欣喜地消息也传入了我校。半晌的每位成员都引以为傲。他们犹如四十六朵小花,而以我这个散发着光芒的太阳为傲。他们总会很可爱的到别办去“串门子”,炫耀着他们有位能舞的女孩很幸运地“住”在同班级内,在他们的传言下,我轻而易举的成功了全校截至的传奇。

光阴似箭,比扫的日子已填田地逼近。我加勤练习,希望能赢得这一关键的一赛。在前一天暮色临前后,妈妈叩门后便拿着一瓶清油近来了。妈妈缓缓地也做到床沿上,用清油替我揉揉写日子来也跟着我一同奋斗的双腿,尽管我多次阻止,妈妈仍坚持着。看着妈妈布上了皱纹的手,不知是推拿的效果,还是因为感动的缘故,我感到一股暖流自妈妈的手心传入我的心房。在我热泪盈眶是,调皮的妹妹突然撞开房门,把手上捧着的蛋糕赐给我,祝福我马到成功。看着那片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尽管是我最喜欢的口味,这一刻怎的难以吞下咽,喉到好似与块石头压着,又一种鼻酸的感觉,有一股想哭的冲动。或许是当时的温馨感人引来上天的讥妒吧!要在我生命中安排了一个如此艰难的考验给我磨练!

坐在车内,手里挽着壮着舞裙的带子,前往这比赛场地。一抹阳光照到舞裙上的闪光片,反射了一道芒光。心中的紧张,随着车窗外往会后退的景色越来越强烈。突然只见一辆卡车的尾端戏剧性地划了一个弧度,逐渐在瞳孔扩大,一阵巨响后,眼前一黑便失去了意识。

党委睁开惺忪的双眼时,只见白茫茫的一片,这才发现我已身在医院。只见妈妈在身边紧握着我的手,莲蓉露出了既欣慰又难过得神情,突然一阵恐惧袭向我,总觉得发生了不好的事故。妈妈的手心已泛白,扯开沙哑的喉咙说到:“你适合坚强的孩子,你必须勇敢地接受合格锥心的考验!”说着,便将被褥翻开。我,失去了一条腿!我失去了那座万妈妈替我按揉得左腿,失去了完成我梦想的命脉!因为车祸做不得小腿被货物压着,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把小腿给据了!我,并不会激动地别摔东西,也不会乱喊大脑一场。我把一切的悲伤都压在心里,却压仰不了眼泪的滑落… …

自那天以后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我开始沉默寡言,考核轮椅行舟,尽管另一条与哦仍健在。我把所有有关舞蹈的消息和会议都关在了上锁的驱壳。我,不再随着音乐而起舞了,直到有那么一天我在一个展览会上看见了一个失去了双手,靠着脚而绘画的人士。在对话中得知了当一个杰出的画家也曾是他的梦想。可是他也是在一次意外中染上了疾病而失去了它的手臂。我仿佛从中领悟出了一些道理,在往后的日子举办的一场舞蹈大赛中勇敢地报了名。

当我穿上漂亮的舞裙,束上了那微卷的头发,套上可那个外鲜艳的义肢,我忽出了一口气说:“加油!你可以的。”当音乐的旋律开始拨放,我,终于迈出了这一步!在最后一个音符结束后,我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或许是因为我的勇气吧!这时我才发现,只要灵魂不败,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挡我要成功地决心!

我想以这篇文章感谢那位勇敢的绘画人士,谢谢他,让我终于迈出了这一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