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特优:谢幸容(初二爱)--- 因为有你

        随着哭声而呱呱坠地的我,在你的爱与关怀所打造的屋檐下,渐渐地、满满地成长了。

        从我有记忆以来的每个早上,你急促地把我唤醒,再急急忙忙地把眼睛还没有睁开的我推向厕所,然后又把熨好的校服折好放在床上。
我刷着牙,洗着脸,听见厨房里噼噼啪啪的声音,掺杂着收音机广播的声音。不一会儿,一阵阵的香味飘进了房里。我赶紧换好校服,迫不及待地想吃你做的早餐。
       
        你载着我去学校。路上总有我吵吵闹闹的声音——不过现在没有了。有时候,你会受不了车里静谧的气氛。这时你会打开收音机,播出一首首年代久远却不失韵味的老歌。一路上你哼哼唱唱,我的脚也会轻轻地帮你打着拍子。

        学校到了。我小小声地说了“再见”后便急急忙忙地关上车门,快步走向学校。走了几步后才想起你好像有话要说,回头时车子却早已驶远了。

        放学了,我背着书包走到我们约好的地方等你。有时候遇到熟悉的同学边聊上几句,有时候有人硬塞着某某补习院的传单给我,鼓励我去补个习什么的,有时候张伯的摩托停在我身边,我会忍不住口馋买个零食吃。没人的时候,我就会看着蓝蓝的天空,看着忙碌飘来飘去的白云,想想你现在是不是也一样忙碌,看着小鸟在树上吱吱叫,想着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在我被炎热的天气烤的无法忍受的时候,你终于来了。我上了车,冷气扑面而来,把我身上的炎热吹走了。我忍不住埋怨了几句,你又用了那个千百次的理由来解释。

        回到家,我累得趴在沙发上休息,你又会为了工作出门去了,留下我一个人。

        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我会看看电视,看看书,看看表,猜你什么时候回来。闲得发慌的时候,我会做做家务,期待看见你欣慰的笑容。但等着等着,就寝时间到了,你也还没有回来。

        就这样一直过着平淡的生活。

        就算我们看似没有交集,但是我们知道我们深爱着彼此。

       早上起身准备盥洗的时候,发现牙刷上已挤好牙膏了。你做着早餐的时候总会问我想吃些什么。我换校服时才发现口袋里已放了钱。在车上听着歌的时候,你会跟我介绍这位歌手的背景,那位歌手的出身。我急急忙忙地下车的时候总会听见不完整的“路上小心”。

        母亲节的时候,我给你做了一张卡片。我想要叫你照顾身体,想要问你晚上可不可以早一点回来,想要说我爱你。我把我的思绪都写进了那张小小的卡片里,希望它能承载我的心情寄给你。

        小小的卡片里写满了字,但我最想说的是:因为有你,我才能拥有简单却不失温暖的幸福。因为有你,所以我才能成长。因为有你,我的人生才更鲜艳。因为有你,我的心才能那么坚强。因为有你,我才会拥有梦想。

因为有你,才会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