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15

佳作:陈雪俐(初三和)--- 饮水思源

      “饮水思源”这四个字看起来虽然简单,但其中却告诉了我们一个很重要、值得我们深省的道理。何谓饮水思源?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劝导人们要感恩,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并不是必然的。这,也是做人最重要的道理。

人不是独立的,我们是一个共存的群体,我们的一生中,有父母、老师、朋友、伙伴等许许多多的人陪伴着我们,在我们又困难是适时地伸出援手,我们所面对的难题都回一一地被解决。我们生活中拥有的、所得到的帮助都是因为他们无私的爱。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颗嘎嫩的信赖回馈他们。


给与我们最大恩赐的人抹过与父母亲,因为有他们,才会有我们的存在。当我们还是婴儿时,视他们为我们包尿布、为我们吃东西;当我们是导弹的孩童时,是他们,=为我们收拾烂摊子;当我们就学了,是他们每天四年给我们上、下学,在学业上指导我们… …双亲的养育之恩,感激不尽。但当他们老了,走路不再灵活、说话也不再伶俐,是谁来养他们呢?当凡是我们这些做子女的,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报恩要趁早,不要等到父母已经离去时才后悔。不一定要赚大钱来报答他们,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有时看见他们累了便主动上前帮他们捶捶背,地上一杯热茶;或者在双亲解释亲手制作卡片送给他们,向他们表达心中的爱意。这种种贴心的举动,已是报答他们的最好方式,不是吗?报纸上出现许多孩子抛弃父母亲的新闻,闻着心酸。这种1败坏的社会风气绝对不能再蔓延下去了。父母亲永远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学校里,我们常常会的到来使、朋友的指导,老师给与我们知识,让我们在学业上慢慢迈向成功。朋友帮助我们,陪我们玩乐,让我们得到欢乐,不会感到寂寞。拥有量是已有十我们最大的幸运,但别忘了,我们也应该时时怀着一颗嘎嫩的心,嘎嫩老师的谆谆善诱,感恩朋友的陪伴、关心。

其实呀,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感恩、感谢的事情。感恩老天爷让我们或者、感恩我有幸福的食物吃、有水喝、感恩我们能写字、能说话等等。饮水思源,时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这世界将会越来越美好,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会变得融洽,深知“饮水思源”的道理,比任何甜言蜜语来得更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