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优秀:李 晟(高一理廉)--- 花开的季节

        抬头仰望,朵朵鲜花绽放着,点缀着热闹的时间。那花,是老天勤劳灌溉的结晶,是农人辛苦劳动的结果,是树儿坚持不懈的回报。深深吸一口气,空气里飘逸着花香味。嗯!这是一年里最美丽的季节——花开的季节。

        万紫千红,百花证明,让人看到的是一个又一个成功的结果。这是多么动人的景象啊!看见小生命们在经历了风风雨雨残酷的蹂躏后,还能聚全身之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为大千世界的美丽尽一份绵力,最让人感动了!


        然而,花开只有一瞬间,感动也只有一瞬间。美丽的花开季节是短暂的,待花落之后,世界又恢复以往的喧嚣与杂闹,人们自然也把过去那一瞬间的感动抛到九霄云外,不留痕迹。想到这里,心里不禁一寒。唉!世间万物何尝不是如此?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为何没有所谓的永恒?为何令人感动的爱从不逗留?我喝一口温柔,却跌进了灭顶的狂流……

        走着走着,偶然看见一群含苞待放的花儿,正窃窃私语地计划着要给人们带来的惊喜。它们在树上一动不动,可我却感到无比的热闹。原来,含苞待放是如此振奋人心如此令人沉醉於期待花开。看见这群蠢蠢欲动的舞娘正为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顿时豁然开朗。原来,花开虽美丽也令人感动,但花开只有一瞬间,错过的人就是错过了,无法再让花重开一次,而含苞待放意味着酝酿,一切未知的都可以随意想象,让人充满希望。这便是等待中的美丽和默默守候的心意,就如爱情一样,不求爱得天崩地裂,只求长相守,细水长流。

        哈!那是我失去也期待已久的微笑,此刻,正从心底渐渐地往脸部绽放!我终于明白花开的季节的意义了,我也终于领悟了人生的意义了!我们生于此世,不为别的,就为快乐潇洒走一回,是非成败转头空,其他的都是浮云!惟有含苞待放,才能真正打动人心,令人刻骨铭心。想到这里,不禁加快脚步,轻快地踏上回家的那条小路。刹那间,世间万物仿佛被赋予新的意义,而我的人生又充满了希望。我乘着月光归来,一朵小花从天而降,轻轻地、安详地降在我的肩膀。那是一朵在最美丽的时刻凋零的花,我微微一笑,将之轻轻放回母亲的怀抱里。推开家门,饭菜早已煮好,家人也已久等我的归来。嗯!又是一个美丽的晚上!啊!美丽的花开季节,这里的故事,大家永远记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