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优秀:郑理轩(高一理廉)--- 花开的季节

        春去秋来,周而复始。人生犹如摩天轮,绕着一个定点不停地循环,时而沉溺于居高临下的虚荣,时而尝尽谷底且沮丧的沧桑。生活如花,花开花落终有时。花开,鲜艳夺目、争奇斗丽;花落,枝叶凋零,留下满目疮痍。是什么让一株毫不起眼的幼苗开出耀眼绚丽的花?

        种子是起点。安顿于温暖湿润的土,备受呵护与滋润,慢慢地发芽、茁壮。时间的洗礼让它有机会探索世界,摆脱黑暗的束缚。阳光及雨水豪情地照顾它,从来不吝啬地寄予它一切所需。终于,当羞涩的花苞到了含苞待放的那一刻,它获悉,花开的季节就在不远处。


        一日,春光明媚,晨曦洒在一片横无际涯的花园。是时候了,他使尽九牛二虎之力将苞推开,黄红掺杂的花朵如烟火骄傲地绽放。举头环顾,四周百花齐放,景象震撼不已。花开的季节到来了。

        花开的季节,象征了繁盛、新生与希望。在花开的季节里,它好不快活,迎来了世人的赞叹与爱慕。春风一吹,花儿们袅娜地扭摆着纤细的身躯,个个都流露出了招蜂引蝶之感。它从来不曾如此欢畅,不顾一切地去享受身边的所有,似乎忘了培育它的大地、滋养它的太阳与雨。

        花开的季节,也提醒着谦卑、感恩与知足。在花开的季节里,同僚似乎在准备着什么,它却依然让欲望与虚荣肆虐与寸寸光阴。花儿们向土壤致谢,朝蓝天白云膜拜,祈求再一次的庇佑与守护。它嗤之以鼻,不以为然,为所欲为,唯己独尊,何不奢侈猖狂度完花季?

        秋风呼啸,雪花纷乱,万物皆睡,静待下一个花季。春风一拂,在温暖的土里,花儿们懒懒地伸展四肢,再度含苞待放,准备开出一朵又一朵的彩色花。而它,早在严寒冬季里冻死了。泥土不愿包覆它,阳光不愿眷顾它,阵雨不再滋养它。静静地,它再也不发出任何声响,像颗等待消失的尘土,睡在那儿。

        人生如花,花开的季节总是充斥着辛劳而来的成就与满足。在荣耀与利欲熏心的那一刻,你是否依稀惦记着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与同伴的扶持?是否仍然心存感激,期待有朝一日得以回报他们的无私付出?

        花开的季节,是乐,亦是忧,是喜,亦是悲。好多人在事业有成后挥霍放肆,忘了根本,最终总会在关键时刻摔得一蹶不振。人,唯有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坚守原则,才得以细水长流地存活下去。

        让我们一同盼望,在下一个花开的季节里,仍然可见彼此熟悉的笑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