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佳作:谢秉宪(高二文商礼)--- 圆缺

        每当夜深人静时,我总会爬上屋顶观看满天星光,思想这一日来所面对的琐事。星光闪烁,让我忆起曾做过的每个决定、举动,结局都有缺有圆。但是,我并不后悔,因为在圆缺的结局上,我得到了无数教训,它们使我茁壮成长。事事都有相对的一面,唯有改变自己,转化为正向,才能够发挥所长,让自己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不知何时开始,我对着天空不断指责,将自己与生俱来的缺点都怪罪于所信仰的上帝。在渴望获得答复时,天上的星星却以静默无声的方式回应了我。日子久了,我也不再问了,解铃还须系铃人呢!在经过了许多岁月后,我发现答案其实不存在,因为糊涂的我将问题给问错了。上帝给予我的缺点不但没有阻挠我前进的步伐,反而加速了我在生命中的成长。当面对着自己缺陷的一面,起初的我感到无比厌恶,但后来却增强了我的信心,敢于改正并踏出成功的一步。



        小时候的我玩皮捣蛋,市场以捉弄同学与喧哗为乐趣。当时的我犯下了许多错误,想起来可真是惭愧无比。虽然如此,我在学业及才能方面却是成就非凡,就连小学校长也对我赞不绝口。我不禁想,为何当时的我不要改掉自己的恶习,那我岂不成了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了吗?但经我反复思考后,惊觉如果不经过那段岁月,又何来今日的我。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在过去的会议总有圆有缺,只要我们能够修正自己那缺角,补好了便能够变得更完美。

        由于我善于言论技巧,因此常被挑选成为辩论比赛的一员。在筹备比赛的过程当中,我们却发现各自都拥有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各持己见且不愿倾听队员的想法与观点下,我们之间的关系并沟通桥梁最终破裂了。那场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的比赛落入失败的局面,我不知所措的想方设法安慰自己,但似乎找不到任何理由为自己的错误搪塞。仰望着星空得我心里愁烦不堪,眼珠子硬是阻塞着眼泪,不让它崩下。我现在终于明白,团体中总是有人带着缺角。我们不能只一昧地想要自己发光发热,而是帮助队员掩盖或填补上不足的缺点。

仰望星空,高挂着的月亮时圆时缺,但却各有特色,展现出不同的美丽。朋友之间亦是如此,建立起的友谊是好是坏,但在各种情况下,才能真正坚固友情,长远地走下去。并非所有的友情都能天长地久,可圆缺的时光总能长留我们心中,让我们体会到酸甜苦辣,激起彼此共同的回忆。朋友伴我们左右,时间的磨练是我们必须携手度过的挑战,在这之下才能让我们高呼友谊万岁。

圆缺两字体现了我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就如天上的星星,总是有闪亮与暗沉得相对面。它虽使我们都遭受失败,但却是我们成长的良师益友。在面对圆与缺两个不同的结局下,我阖上了双眼,在满天星斗的陪伴下进入了梦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