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特优:陈彩妤(高一文商爱)--- 花开的季节

        花开花落,又是一季。鲜花盛放已成为了一种辨认季节的象征。在有四季的国家中,花开即是冬去春来的昭示,让大家都知道难熬的严寒酷冬已经过去,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季,在花开的季节中,只要步出家门就能闻到扑面而来的沁人花香,放眼望去尽是颜色艳丽的簇簇花丛——即使心情阴暗的人,也会为这副美景所动容吧。

        花儿自古以来一直是“美”的象征。故事有以花题文的《爱莲说》,也有以独爱菊花闻名的田园诗人陶渊明;而现代也有不少人为插花这门艺术所着迷,或用各种花香制成香水、香皂等日用品。就连形容女子美貌,也有“貌美如花”、“解花语”诸类词语。花之所以被众人所喜爱,就是因为它的美。花的美丽不做作、自然,而能让人眼前一亮、夺目亮丽,给人带来欢愉的心情——是最纯粹的美丽。花季,能身在被美丽事物所环绕的环境,是多么令人欣喜的事!在如何糟糕的心情,只要看看路边盛开的花朵,瞬间就能被它们的美丽治愈心灵。


        无论在什么时候,花都保持着美丽的形态。只要到了花季,什么样的天气都会让我心旷神怡。阳光普照的晴天,在温暖阳光照射下的花儿更发动人,灿烂的光景给人带来明亮的心情;阴天雨天,花瓣上滴落着雨珠,经过雨水洗礼后的花朵,重获新生般神圣的美丽。即使是被大风所吹落,徐徐飘散在空中、或洒落覆盖在脚下街道的花瓣,也是如电影中场景般唯美。

        我尤其喜欢的,却是花季中的黄昏。夕阳西下之际,周围都被染成了一片澄黄。我喜欢在这个时候散步在公园中,看路边各类品种的花朵。我不知道它们的名字,却依然为它们的美丽而忍不住停驻观赏。在暖色调下的花儿们,都显得特别柔和、优雅。看着它们,心中不禁泛起微微暖意。这样的时刻是难得身心都得到极致放松的。

        花的生命虽短暂,但它唯一绽放的时刻,却是最耀眼的美丽。人生世事无常,可能这路走着走着就到了尽头呢?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当下,不留给自己任何的遗憾。人生不问长短,只为求个花季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