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优秀:郭芸蕙(高二理信)--- 流汗,爽啊!

        屋子在跑着,树木在跑着,篱笆也在跑着。速度好快,风好大,我眼前的事物怎么都在移动着?我眯着眼,看着前方,向未完的路程跑去。衣服早已湿透,头发是潮湿的,我不管了,这一刻,我好享受,享受速度,享受风景,享受那渗出肌肤,“滋润”我的汗水。

        “杀!”的一声,那插着羽毛看似轻盈的小玩意儿在空中随着那慑人的喊声重重地击倒在地上。被地心引力吸引的汗水也懦弱无力地滴了下来。沾满这身体自行分泌的液体的手,帅气地往场外甩,汗水听话地离开,换来场上热烈的喝彩。“太好了,再一球,汗也流得值了。”我记得,我是那么说过的。


        红彤彤的脸颊,紧紧抿着嘴唇,脸露不悦的她,在生闷气呢。闭目静坐的我偶尔张开那渴望她反应的眼睛,看她不耐烦地把不停流下的汗液拭去,看她烦躁地拉着衣服,手不停地向自己扇风,看她瞪着我要求要出去。我的嘴角弯弯地往上扬,丝毫不被她的“威胁”所动摇。这小孩生性好玩,总爱闹事,给那怕热的她来桑拿房好好待着,这是惩罚,也是我的费尽心思想让她静下来的方法啊!果然,在热气笼罩的这小房里,汗水毫不自私地出现在每一寸肌肤。也许她累了,她明瞭,乖乖静静地,她学着我盘腿坐,闭上了眼睛,学习着与自己相处。事后,她竟告诉我,下次还要去桑拿,因为静下心来仔细留心地察觉汗水渗出、滑动着的感觉很舒爽,很有趣。这就是汗水的魔力,它虽然弄得我们全身黏黏不好受,可好好感受一下,流了汗,不爽吗?

        伸展着的身体,到处都是疼痛的呻吟。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小心缓慢,看起来是那么地优雅美丽。脸颊上一滴又一滴地滑落,表达着那动作的艰辛。我微微扬着嘴角,深陷在那瑜伽动作里,任由汗水的袭击,感受温暖的自己。在流汗的当儿,我找回了自己,自己的身体。

        大伙儿踩着整齐的步伐在烈日当空下,散发气势与神气。有力的脚步,坚定的眼神,一致的动作,大家展现着属于自己班的花式步操,汗流浃背,却依然昂首阔步,不畏不惧只向前。此时此刻,汗水是点缀,每一滴汗水都是同学们辛苦用心的最佳证明。

        汗水的累积,是应该被用心享受。我不讨厌它,就只因为流汗,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