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优秀:钟志森(高二文商爱)--- 圆缺

        他们说月有圆缺,所以才美才浪漫。圆缺圆缺,又缺才会圆,有圆也有缺。或许人们常误以为或思想定格在圆代表圆满,在月亮发生圆缺过程中只有满月 才显得漂亮,事情得以圆满。因此在我们中华文化节日中也可见在满月当天庆祝的也不少。当然我也无法就此否认他们的说法,因为确实只有月亮呈现满月状态时人们才会发觉它的美,多么耀眼皎洁。现实中不也如此吗?

        今夜我仰望星空,除了那些闪耀的繁星,可能我还会显然看见那挂在天边的月亮。这时若不是农历十五前后这几天,我们都无法看到满月,然而大家就忽视了圆缺的自然之美景了吗?换个角度来看,生活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许多类似的例子。每个人诞生于这世上就是为了完成上天赋予我们的任务。我们可能无法将任何事都做得完美,但是间中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却远远比结果来得重要。就好比月亮的圆缺过程,从新月到满月,若烧了其中的蛾眉月、上弦月及凹月,又怎么可能看见又圆又亮的满月呢?



        生活中的磨炼是很重要的,它是引领我们迈向成功的钥匙,有了它才能到达目的,开启你心中盼望的桃花园。我们做事情要求美满,要求完美的结局,但事情的发展才是达至完美的关键。我们可以抱着开怀的心情欣赏一件事的美好收场,但是回首看望之前一路到达目的地的过程才是真正引起你澎湃,激昂情绪的导线。完美不会必然的,反而取得完美才是得以羡煞旁人的一件乐事。

        我们除了可以欣赏满月那明亮的月光,理解它寓意的吉利外,我们还可以进一步去静思其背后所还存在的美感。美并 不一定要展现出来,美是靠人类的眼睛去目测,用我们的心灵去感受。在观看月亮圆缺的过程也一样,当你在认真欣赏之余,或许可能让你联想到一些令你有感而发的事,此时,就算是若隐若现的月光也有它存在的意义。

圆缺的轮回与生活息息相关,与生命的体验也扯得上关系。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面对很多种障碍,甚至是认为自己很失败,其实这都是很正常的我们需要对自己的快乐所负责。不是只有事情达至完善我们才能感到快乐。快乐是无所不在的。我们不能只相信圆而忘了缺,圆缺是相提并论的,圆缺是美好的,把所有的缺口都拼凑起来,此刻我们的生命才会显得圆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