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15

优秀:徐丽琳(初三忠)--- 我终于迈出了这一步

        我的爸爸在我三岁的时候离开了,从此,我的家就剩下我和妈妈。三岁的我对死亡的概念还很模糊,并不知道爸爸一去不复返了。当我渐渐长大,渐渐对死亡这两个字的意义加深了解,终于晓得我不会再有机会叫爸爸了。

        可是,在我七岁那年,妈妈认识了一个男人,过了不久,他们结婚了。那时的我,因为一连串的事情,迫不得已早熟。在他们结婚的时候,就想到要离家出走了,但是因为一个七岁的小孩,没办法一个人在外面自己生活而作罢。就这样,三个人组成了一个家庭。

        我从不叫他爸爸,因为对我来说,爸爸是记忆中那个疼我的人,而不是与我半点血缘关系都没有的他。我都叫他叔叔,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生气,任然对我好声好气的,从来没有为了那件事儿骂我。他的确是个好人,也是个好丈夫,妈妈对于我总是对他感到抱歉,而他依旧不说话的体谅。


        后来,妈妈生了一个比我小八岁的弟弟。弟弟很可爱也很听话。当他们三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我常觉得自己很多余。于是,我告诉妈妈我想到马六甲读书,一个人到马六甲读书。妈妈原本不答应,因为要付很贵的学费,而叔叔却答应了,条件是要等到我升上初中一。

        于是,我便等了三年,终于等待了那一天。我可以脱离笼子,自由地飞了。去马六甲的路上,妈妈叮嘱了我很多事情,而弟弟也对我依依不舍,让我有了一瞬间想留下的念头。而到了目的地,他只对我说了一句话:“好好照顾自己,就算跌倒了还有家让你靠。”那时我真的很感动,思索着这几年来关闭心门,不让他们进来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做?

        在马六甲的第五个月,听了一场让我卸下心房的讲座。主讲人是谁我忘了,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其中一段影片,那时妈妈生产的过程,流了好多血,那嘶喊声,痛切心扉。那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她那么辛苦的生下我,而我却对她如此不孝,想必她的心一定非常的痛,而我却持续中伤她的脆弱心灵,真的很不应该啊!于是我买了火车票,准备回家给他们一个惊喜。

        我就一个人乘搭火车回家了。到了家门口,意外听见妈妈和叔叔的对话,顿时让我泪流满面,妈妈说:“弟弟也该添些衣服了。”叔叔接着说:“不用买衣服给他,留些钱给姐姐吧,她一个人在外面也挺不容易的。”妈妈刚想说些什么,就瞥见我在门口,就把我拉进来。叔叔看到我,很吃惊地说:“我们可以去载你回来呀,你怎么自己回来了?”我一句话没说,但泪水早已爬满我的脸,滑到脖子,沾湿了我的衣服,妈妈和叔叔吓坏了,我想到自己对叔叔一直以来都没好脸色,二叔叔却那么地疼我,让我感到非常惭愧,于是便哭着跟他和妈妈道歉,没想到他们竟然原谅了我。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勇气迈出这一步,如今我和他们和好了,而我也勇敢地迈出了一大步,我叫了他一声,爸爸,而他激动得留下了男儿泪,让我非常的惭愧,这一步,要迈出去真的很难,但我终于迈出了这一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