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24

家长日 促进亲师合作交流

        随着2023学年迎来尾声,我校于12月1日、2日(星期五及六)举办了第二学期的家长日,旨在让教师总结学生在本学期中的课业情况与校内表现并予以告知家长,以便让家长与学生能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进行调整。

        全体家长与学生于预定的时间到校领取成绩报告表,并与班导师就学生在校表现进行交流。另外,为了能让本学年有个完美的结尾,各班同学自发性布置班级的布告,并进行彩绘,以供家长与孩子合影留念,留下温馨的画面。


期望同学积极实践“七大习惯”
林春兰老师(初三信班导师)

        我在兴华教学并担任班导师至今已经有25年了。在我看来,由于同学经历了两年的线上教学,因此常常需要班导师提醒才能准时完成班务。不过同学在卫生、纪律方面做得不错,我所带领的初三信在今年总共拿了七次”班级整洁秩序比赛“奖项。此外,他们下课和放学的环保工作都做得非常好,让身为班导师的我感到很欣慰。除了班导师,我同时也是他们的数学老师。对于程度较弱的学生,我会建议他们在准备“三联考”时复习统考常出章节及题型;我也鼓励他们在较拿手的画图方面下手。此外,我也会分享一些解题技巧、并利用协作分组、课后辅导等方式,让学生能更好地面对考试。

        我期望同学们有自主性,规划好学习与活动时间。身为班级一份子,每个人都应各司其职,保持主动积极的心态,实践“七大习惯”,以期在课业上取得不错的成果。 对于我班今年的49位学生,我祝他们皆顺利毕业。不论是选读文商科或是理科,我希望他们都能妥善安排好学习时间,打好基础,祝福他们都能在高一学习生活中有不错的表现。










给予孩子适当的自由
洪美思(学生家长)

       由于我的孩子是住宿生,通常会几个星期都沒得碰面,只能通过线上联络他们,因此家长日能够让我更加了解到孩子在学习的行为态度。我是思想比较开放的家长,所以我不会去特别过问孩子的私人活动,而会让他们自己安排,给予适当的自由。在我看来,人生是孩子自己的,对于他们的学业,我只能给予适当的指导,让他们了解成绩的好坏最终会有怎样的结果。不论哪方面,只有孩子自己的决定,才能成就自己往后的生活。我会让孩子自由发展,但我希望他们能够善用时间和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并做好学生的本分。我的两位孩子也已是高一生及高二生,所以我希望他们在接下来要努力学习,好好思考及厘清自己的未来选择,并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任,毕竟这是自己的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

        另外,我对兴华中学的教学制度和各种活动的安排感到非常满意。据我所知,学校在安排教学活动或其他活动时,在兴趣培养、教学难度等方面都能够做到面面俱到,所以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够从活动中提升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策划能力等技能。我也在兴华学生身上看到了他们具备这样的能力,让我更加满意兴华中学的办学方针教学制度。


感谢老师和同学的关爱
张敬贤(高一文商智)

        家长日可以让我的父母对我的学习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知道这一年的学习成果。我的父母对我并没有非常高的要求,只希望我能顺利升级,能在学习时付出比以往更多的努力。总结今年的学习情况,我认为传统的授课方法略为烦闷枯燥,所以我会写笔记来让自己保持清醒,避免打瞌睡。此外,在提升学习方面,我也认为与有能力的同学深交能够提升我的学业成绩,因为我可以与他们交流有关学习的问题。我很感谢这一年来同学和老师对我的帮助和教诲,大家的帮助让我有了明显的进步。


获得新知识和体验
高祖儿(初一和)

        我认为家长日是一个对于老师、学生和家长都非常重要的活动。家长和老师可以通过交流了解孩子在学校及在家的学习情况。今年,老师在家长日给予了我肯定的评价,并称赞我是她的“第二只右手”,这让我很开心。而这一年下来,我也意识到比起死板的教学,我更喜欢有互动、协作的教学方式。在与同学们分组协作时,他们会理解并帮助我,我非常感谢他们。

        由于我是校史馆会员,这一年的学会课不仅让我对学校有更清楚的认知,也对校史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总结今年的学习情况,我认为自己在英文和马来文这两科的学习上稍有困难,比如:记不起单词、不明白句子的意思等。我认为,我可以通过重新打好之前不稳定的基础来改善自己的弱科。此外,我认为我在这一年的学习里提升了英文写作,能够写出比小学更好的句子,这点值得肯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