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9, 2024

第61届高中毕业典礼 拥抱变化,迎接挑战(拿督李平福董事长致辞:)

        署理董事长卢金峰先生、副董事长余安先生、副董事长颜建义先生、校友会主席叶进来董事、家教协会主席刘金城董事、苏进存校长、各位董事、各位家长、老师及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对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全体高中三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通过高中三年的学习,祝贺你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同时,我还要对培养你们,甘于奉献的老师们,还有对你们的成长倾注了满腔热情和关爱的所有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各位同学,过去的三年,是考验的三年。从你们初三开始,居家网课近乎占据了你们的求学日子,猝不及防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可预计的变化。但是它正如一场现实考验,考验我们是否内心坚定,考验我们是否自觉自律,也考验我们是否足够担当。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每一个你们都经受住了这场特殊的考验。在这段难忘、不平凡的经历中,构筑了你们初中跨高中的3年不寻常的青春记忆,练就了一个更加强大的自己。你们与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守望相助,迎难而上,我代表学校感谢你们的理解、包容与坚守!其实,世上唯独不变的只有变化,变化的本身就是发展,抉择的本身就是向前。面对未来充满的更多不确定性,希望你们能够主动拥抱变化,每一次变化来临时,主动应变,变中求进。

        各位同学,骊歌已然响起,挥手勇敢向前。随着骊歌高唱,你们的中学生涯正式落下帷幕。从今往后,你们将以一名成人的身份开启人生新篇章。人生如棋,需要步步为营。无论你们将要进入怎样的工作岗位,是选择了继续深造,还是其他的各种类型的职业,希望同学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好每一次抉择,为自己的抉择负责到底。

        各位同学,在你们即将告别母校的时刻,我还想对大家说,不管今后你们是一帆风顺,还是逆水行舟;不管今后你们是飞黄腾达,还是步履维艰,学校的大门始终向你们敞开。希望你们常来看看,勤来走走。兴华关注着你们,支持着你们,祝福着你们:一路高歌,宏图大展!也祝福的各位老师及家长身体健康,一切安好,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