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24

2023年师生美展 启发与凝聚美感的想象01

        为了加强美感教育、创造力和人文素养,课外活动处与美术科教研组在11月23日(星期四)及25日(星期五)于朝阳堂联合举办了一连两天的师生美展。这是我校第44届美展,主题为“美”。本次参展的学会有手工学会、美术学会、书法研习社、摄影学会、漫画学会、水墨画选修课及商业美术选修课,并由手工学会主导。

        本次师生美展共展出1076件学生作品,分别是书法51幅、摄影130幅、蜡染48幅、漫画172幅、美术与水墨画400幅、手工120件、商业美术12件、绘画比赛得奖作品97幅、立体造型38件、绿色周得奖作品8件。另外,摄影学会刘玉德教练也展出了他的4件作品。        

        司仪杨孜禹同学以中国美学家叶朗的话“美是“正面”的美学价值”作为引言,强调审美除了能满足人的精神需求,还能满足人们对于人生、对于生命、对于存在、对于真善美进行理论及思考的兴趣和能力,使自己在获得各种具体学科的知识之外,还能获得一种人生智慧。





 

   
    苏进存校长在致辞中说道,兴华的师生美展不仅提供了学生及各学会老师展示自己作品的平台,也营造了学校的人文艺术气息,培养了师生的艺术能力与审美观。此外,苏校长也表示希望师生能通过视觉飨宴感受艺术气息,发现身边隐藏着的艺术作品。苏校长相信,借着每一年的美展可以提高校园的艺术水平及师生的审美素养,以美育丰富生活、丰富生命。

        接着,苏校长带领副校长及负责老师等进行了简单的揭幕仪式,将硬纸皮制成的“大”字贴到“羊”字下,令“美”字完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手工学会负责老师黄耀漳老师也为此次美展创作了一首诗,由司仪现场朗诵。

“癸水亭前柳叶飘,卯云片片水中漂。
美风沐浴春花暖,展翅高飞上紫霄。”

        揭幕仪式结束前,司仪杨孜禹同学总结道,校方期许通过以上活动让我校美术教育可以培育更多优秀艺术人才,学生也可以通过美术课及相关学会掌握美育学识及技能,以创意及创新的方式去创造新的价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