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20

兴华中学线上开放日系列活动1 行政家长交流会02



        为了让本届考生及家长了解学校的办学、校园软硬体和入学试当天的校园防疫及考试进行情况,我校于8月29日(星期六)上午10时正,利用Zoom线上平台进行了行政家长交流会。本次的线上交流会吸引了300余人出席,当中有超过70%的家长是首位孩子报读兴华中学,显示了我校办学理念得到了社会人士的认可。

        各行政部门主任在苏进存校长的带领下,扼要简报我校的办学方针、教育与课程结构、升学出路等教育课题。此外,李荣兴副校长也特别讲解9月13日的入学考试概况,并呼吁家长和学生们谨慎遵守校园防疫措施,以确保入学考试顺利进行。
        教务处主任许梅韵副校长讲解我校高初中的课程结构,说明除了基础知识性课程教育外,初中课程亦设置如AI、生活、家政、艺能类的手创系列校订选修课程,而高中则以程序语言、电子专题、商业美术、水墨画、公民教育、人文电影赏析等博雅系列开放选修课程,引领学生探索可发展的生涯规划。除了多元的选修课程,为各级学生设计的天文学识学习营更是学校课程的一大特色。教学上则以专题研究、问题导向、协作学习、探究式学习等模式为课堂教学设计轴线,提供以学生为主体的个体发展平台之余,也兼顾群体协作的学习氛围。许副校长表示,兴华中学注重学生的学习成长经历,因此在教学评量上布置多元、形成性评量结合学期末的总结性评量,评估学生的全年发展。

        接着,英语教学中心主任莫壮燕副校长针对我校英语课程与师资专业资格进行简述。莫副校长表示英语教学中心的老师都具备中学英语教师专业资格,以专业知识及教学法带领学生进行多元的英语学习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