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20

感受粉彩疗愈魅力02



星空下的孤独?

张洺凯(初二廉)
        你可曾觉得自己没有朋友或朋友都不和自己说话,更没人懂你也没人理你,感觉孤独?其实,你并不孤独......就像这棵大树,虽然没有花草的衬托,也没有孩子的嬉闹声,只能竖立在原地。但每当黑夜来临时,美丽的星空会守护它,陪它度过每一个夜晚。人生虽然不只有朋友,但朋友还是重要的。朋友是那倾听你内心的人,也是陪伴你面对生活种种的人,尝试勇敢与他人对话,让自己不做那棵孤独的大树,就因为总有星空出现的时候......

休息
程泺颖(初二和)

       成长是场冒险旅程,总是被各种情绪伴随着。有的时候,我们感知快乐;有的时候,我们会觉得难受。无论如何,身旁的朋友亲人总是在身旁,伤心时陪一起哭,开心时一起吃大餐。
        成长路途中,难免背负对未来的担心,造成负担。其实,我们有选择,也许我们可以适当放下肩上的负担,栽上知识、经验、嘱咐等,勇敢向前进。有一天会站在自己期许的山顶。
        但也无需强迫自己一直前进,允许自己偶尔停下脚步,躺在树荫下,放松心情。“停下来,也没关系”,休息也许会让自己更清楚未来的方向,更有冲刺的能耐。


贝壳·档案
颜明慧(高三理信)

        世界上有没有标准的叶子呢?答案肯定是没有。世界上有两边一模一样的叶子?也没有。同理,
世界上没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每一个人都是宝贵的,每一片叶子也是宝贵的。我们都是与众不同的。若大自然中,你不能说某一片叶子比另一片叶子更高贵,那么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也不必因为我们和别人不一样而感到自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