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20

感受粉彩疗愈魅力01


        “唰......唰......唰”,坐着约莫50人的房间里,只听见刮东西的声音,这是久违难得的场面,老师学生济济一堂,大家静下心来,埋首画纸中,专注的在进行手中的工作,不一会儿,画纸中就呈现出五颜六色的各种内容,每一幅都反映出个人的画风,每一幅也反映了个人独有的特质。

        辅导处分别在8月12日和17日两天,安排了两场《感受粉彩疗愈魅力》粉彩彩绘活动,特意邀请日本和谐粉彩导师Sarana Khoo,也是马来西亚首位在东南亚一带和亚洲华人地区积极推广日本和谐粉彩的艺术家,带领我校同学和老师进行近两小时的粉彩疗愈活动,透过疗愈性的粉彩画放松心情、陶冶性情,一同渡过轻松愉快的下午。

        Sarana导师带领参与者完成两幅画,其中一幅让参与者透过自身对色彩的感知选出不同的颜色,接着以最原始的工具 —— 手指头,接触色彩,根据情绪和彩色的连接,绘出一个又一个大小、颜色深度不一的圈圈,带领参与者觉察情绪给自己带来的感受和深度。Sarana导师说:“生活不缺少美,缺少的是感受美的双眼”,让大家正向面对生活中的正负情绪,感受它、接纳它、找到与它共处的平衡点,也许是为它上色、也许是淡化它、也许是让它产生小变化,只要你允许,也许它会成为你生活中的点缀品,发现它的需要与美好。




1. 什么是和谐粉彩艺术?
日本和谐粉彩(Pastel Nagomi Art)其中Nagomi的日文汉字为“和”,也就是和谐的意思,源自于日本的一门艺术疗愈,透过简单又具有疗愈力的绘画方式,运用手指头和粉彩彩绘,为心灵带来和谐、宁静和喜悦。和谐粉彩艺术疗愈透过艺术来陶治性情、也用于抒压、心理辅导、艺术治疗等等。

2. “我不知道该怎么画?”
“我不会画/我画不出来。”
“我画画很差的,我没有艺术细胞。”
粉彩使用我们最原始的工具-手指头 来自由地彩绘出心中的色彩。无论任何年龄,只要愿意,既能透过手指头去接触自己、表达自己及感受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