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20

关于备考,我们想说.... 02



陈昀蔧                          
对症下药提高备考效率
        有效率的备考方式可以减轻考前压力及帮助自己更了解考试内容。对于需大量记忆的科目,我会分析历年考题,依出题频密程度将考题进行分类,再根据自身的能力由题目热门至冷门的排序背下重点,用联想或谐音的方式也可以帮助我加深记忆。同学们可专注于自身擅长或分数比重较高的部分,“分数回报率”才会较高。精于部分章节或考纲也胜过“半桶水”式地复习所有章节。
        在数学方面,当我遇到不理解的地方时,我会尽快请教老师或同学,临时抱佛脚只会加重备考压力。多做历年考题有助于熟悉出题方式,同学们也不应在考前一晚熬夜解题,养足精神更为重要。
        备考作文方面,我会参考网络上的优秀作文或购买作文范本以扩充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选择自己擅长的作文格式,并熟记其写作规则有助于得到更好的分数,平时也应多关注时事与各类新闻以增强评论能力。

纪兆荣
保持专注,用心备考
        无论学习或备考,保持一定的专注力是非常重要的。在备考期间,我认为当朋友邀请玩游戏或外出时,应适当学会拒绝。若频密地被打扰,我也会限制应用程序的消息接收,以让自己可以专心地进行备考。我也充分利用“Forest专注森林”来阻止自己因手机而分心。临近考试时,我建议同学们卸载手机里常常使用的应用程式,因为手机确实是专注学习的一大阻碍。我认为学习环境非常重要,因其将影响个人的学习成果和学习效率。太舒适的环境会造成我们不自觉地放松下来,因此我都不在房间里温习功课,以避免因过于舒适而倒头就睡。妨碍专注力的因素有很多,但我们应在学习与备考的过程中找到保持专注力的方法,以达成自己的目标。

黄家顺
考前考后好心态
        考试前最重要的就是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尽量避免吃
煎炸或辛辣的食物,以让自己在备考或应考时都能保持最佳的状态。此外也要确保文具和所需证件都已备齐,避免因临时发现所需文具或文件缺漏而影响考试情绪。考前不要过于纠结没有复习到的部分,把握会回答的题目就好。
        一般上我会通过复习历年考题来巩固自信心,因为能够回答历年考题就表示自己能够吸收与运用所复习的知识。考试时应该要时刻放松心情,冷静思考,专注于自己的考卷,有人提早交卷也不要感到压力,这样会影响到自己作答的节奏,考试结束后若对试卷有疑问尽量不要去查证或讨论,避免因为一个失误而影响了接下来的考试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