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20

关于备考,我们想说.... 01


蓝克轩
用对方式,轻松备考
        我认为在备考期间不应使用一些耗时且耗力的学习方式,而是应该根据自身的各科程度及所拥有的资源进行系统性的复习。在数学与物理方面,同学需多做练习以熟悉各种题型。我在备考期间经常解这两科的统考题,当遇到不清楚或不明白的题目时,会与朋友一起讨论,以让自己在遇到类似的问题时可以轻松回答。对于其他科目,我多以读课本的方式备考。这让我不会遗漏课本里的内容,反复地读课本也让我对课文有更深的印象。我并没有常做笔记的习惯,通过笔记复习也并不适合我,这也体现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学习方式。我认为每个人应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方式,了解自己适合运用哪种资源来达到有效率的复习。


曾子晴
上课专心听讲最重要
        上课时边听讲边记录确实是个好习惯,但我认为同学们应衡量自己的学习速度与吸收能力来决定是否上课时做笔记。若无法一心二用,我建议同学们先用心聆听老师授课,花多一些时间消化课堂内容有助于加深对于课文的理解,至于笔记则可以留到课后再整理。同时,我们在上课时应时刻回想之前学过的内容,与新知识作连接。只要能理解到一个章节里前后的连贯性,甚至是几个章节间的联系,便无需死记硬背,而是‘自然’地记得。最重要的是,当遇到不明白的问题时,应把握机会赶紧向同学或老师询问。如果一拖再拖,接下来课堂上的内容就会更难理解,不明白的部分最终会堆积如山,到那个时候再想补救会非常吃力。

邱欣怡
学习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学业成绩是一张通往大学的入门票,它在让你选择向往的大学与科系上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在我看来,它只能生活的一部分,千万别为了学业而放弃其他活动,例如运动、娱乐等。很多人会在临考期间放弃娱乐活动,但这已忽视了心灵的健康,啃再多的书也不一吸收得了。每个找到让自己处于知己知彼,最佳状态的途径,健康、运动、感兴趣的活动都别忽略。我面对压力时会听音乐和弹钢琴,也享受打乒乓和游泳。虽然并没有太多时间让你进行那么多活动,但其实很多时候只要自己愿意尝试都会发现一切皆有可能。即使在最难熬的日子也别轻言放弃,读书时期的辛苦在十年后可能已是微不足道的事。至于该花多少的时间在学业上才是正确的选择,只要想想以后自己会不会认可当时的决定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