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20

初中统考优秀生感言

 

黄诗薇
初三是个黄金年份

        当我获悉自己考获8A时,我既开心又惊喜,因为全A是个出乎我意料的好成绩。笔记非常重要,它是三年知识的累积。做笔记有助于巩固自己对知识的了解,考前翻阅笔记便可省下读课本的时间。备考期间,认真学习以外,我会进行一些休闲活动如阅读课外小说、与朋友聊天放松心情等。备考史地科目时,理解比死背来得更有效率,对课文熟悉后再根据自身理解应考才能巩固长期记忆。数理科方面,我会把课堂上的重点记录下来,考前再根据所记录的重点进行复习。对于语文科,我会在做笔记时查找一些难懂词汇的意思,考前几天再熟悉这些词汇。手机是许多人学习时的阻碍,因此我会关闭手机上的网络连接以专心备考。
        我认为,同学们应为三联考作出充分的准备,而不是在统考前夕才开始努力。初三这一年,年头时就得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认真对待学业。初三亦是个黄金年份,老师会为我们复习初一及初二的知识点,因此认真上课非常重要。考试时也不应过于紧张,紧张会让人无法理智思考。事前做好准备,考前把要点再看过一遍,便可放松去考试了。 


林狮峻
坚持到最后一刻才会成功

        在应付预考及毕业考时,我便非常努力,因此在统考前夕只需翻阅笔记便可轻松应考。同学们应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因为很多知识点是无法只靠自己学好的。此外,完成笔记与作业才能从中学习并巩固所学知识。面对三联考取得佳绩的唯一途经是努力,考前不可临时抱佛脚,养足精神应考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不要放弃,坚持到最后一刻才会成功。

林旻仪
学习是自身责任

        当我知道所付出的努力都得到回报时,我为达到自身目标而感到非常高兴与兴奋。备考的过程中,我发现三年的知识量太多了,所以我便提早开始做准备。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学习是自身的责任。读书方式得依靠自己去探索与尝试,因为每个人的学习方式都不同。我认为设立目标非常重要,因为目标让我有更大动力去学习。


许智翔
平时的努力是成功的关键 
        我对自己在考试中的表现有自信,因此在获悉成绩时心情非常平静。诚然,考前所定下的目标就是8A,但相较于学术性的科目,美术科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毕竟美术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弱项。为了考获佳绩,我常请教学长姐及身边的朋友,他们给我的建议无疑也起了很大的帮助。备考时,我与朋友一起制作笔记以作复习时使用。我认为,知识得从平时积累,冲刺备考仅仅是唤醒和巩固所学知识,临时抱佛脚更是不可取的。遇到问题时也要及时请教老师,不要让“不明白”赖在脑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