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20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线上读书会02

从最初的恐惧,到如今的满足               
分享人 黄橞萱(初二爱)


为了尝试新事物,挑战自己的极限,所以我接受挑战,当了这场线上读书会的导读人。虽谈不上非常成功,但还算蛮顺利的。还没开始前我感到很紧张,但紧张是必然的,受到朋友们的鼓励及支持后,稍微缓解。

虽然我只是个新手,但我还是有一些些的小秘诀,那就是要谈得轻松些,像是在跟朋友聊天一般,必要的时候可以变音以增加带入感,气氛也就不会那么紧绷了。

对我来说,最困难的就是下定决心,剩下的只是坚持。从最初的恐惧到如今的满足,星期五晚前的我,无法想象我会如此勇敢当初答应要导读。很高兴能有这个导读的机会,我从中获得的不只是经验,更多的是友情。

当然,下一场的读书会我也会参加,想听他人推荐好书,让自己可以多增加知识,开开眼界。


学会自己解决问题
林慧娟(初一平)


我来参加这场读书会是因为想尝试新事物,放松一下。我之前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活动,这次会参加主要是班导师在班群里宣传。

此外,我认为这场读书会可以再生动一点,这样会更加的吸引人。参加这场读书会带给我最大的启发是要学会自己解决问题,因为未来遇到一些问题都要靠自己,没人会一直帮着你。

很开心能参加这场读书会,的确学到一些东西,也意识到自己在某些事方面的表达方式有误。


找出自己的能力所在,再决定自己是谁
林礼俊(初二智)

通过这个线上读书会,使我在思想上、觉悟上有了些许的提高。我从中明白了教育非常重要,因为教育意味着获得不同的视角,理解不同的人、经历和历史。我也从中得到了启发——  我们应该先找出自己的能力所在,然后再决定自己是谁。


发现更多值得一看的书籍                
李卓宁(高二理爱)

首先,我认为读书会的时间可以稍微控制一点,不要太长也不能太短,老师和学生可以交替介绍那本书。当晚,除了收获良多之外,也感受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通过不同人的导读,以及各位同学的评论分享看法,能够让自己思考事情的其他可能性。此外,参与者的评论提供了我更多发想,可以让自己的想法“进化”。当然生活中的一切还是要自己去经历,去感悟。还有,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下一场读书会我一定参加。

在努力奋斗的过程中,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吕熙乐(高二理孝)

我认为,教育不应该仅限于课堂上所学习的知识或者是从课外读物中了解到的事物,教育就是不断地去思考周边的事物并悟出个所以然,不断地去精进自己的这个过程。而教育就是可以让我们成为真正的自己的途径,不是被原生家庭、外界因素限制住的那个自己,而是有着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目标、自己的人生的那个自己。
我觉得现今教育最大的问题就是大部分学生已经不再去认真地思考了,思考对大部分人来说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以致于这些学生只会觉得学习只是为了测验、考试、文凭,而考试后就忘记掉这些乏味的知识。而我不觉得这是教育该有的样子,教育就该是让学生享受努力的一个过程,让学生领悟到努力不懈的价值,这样在未来他们追求的不会只是名与利,而是在努力奋斗的这个过程中如何升华自己的身心灵,不断地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勇敢踏前一步
张菁伊(竞智华小老师)

我是第一次参加校外读书会,分享对象还是个学生。身为一位初二的导读者,显得非常勇敢。虽然过程有些小差错,但她立即补救,变现淡定,值得大家学习。
听了这场读书会,让我很想去挖掘作者的经历。作者的勇敢,相信大多数人很难做到。因为我们常常随遇而安,不敢也不想去改变!甚至是我自己有时也会因为现实而认命。但是,在读书会当下听到作者的那份“坚持“,让我燃起那份想要坚持到底完成梦想的拼劲。所以,这本书值得一看。

感谢举办这次读书会的新火书厢,让我更深一层了解此书的内容。谢谢导读此书的橞萱同学,你的勇敢值得嘉赏,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