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20

让梦陪你进入未知的内在自我02

 睡得越久,做的梦越多吗?为什么?
“是的;因为人大概每一个半小时做一次梦,所以睡越久,做梦的阶段就会越长。但我不建议睡太久,所谓夜长梦多,如果睡十个小时,后面两个小时可能都在做梦,睡醒了反而会更累。”

梦会不会影响睡眠品质?
“除非压力太大,否则睡眠品质是不会被影响的。就好比如常常梦到自己被追,醒来的时候就会因为在梦里逃不掉的心理作用导致整个身体都很酸,这就会影响睡眠品质。”

是否可以控制自己的梦境?
“是可以控制的,但不建议大家去控制它。通常一个自制能力很强的人会想要控制梦,但这其实就是在跟自己过不去。梦是你了解自己的途径,但当你改变了它,又如何谈得上是了解“最内在的自己”呢?”

透过梦境自我反省
林安琪(高一理爱)

        在“好时代云学习”众多活动中,《让梦陪你进入未知的内在自我》这个标题深深吸引注我的目光。平时的我只有当特定梦境里的情景发生在现实生活中时,才会惊讶于自己有“预知未来”的能力,但也仅此而已,我不会刻意关注或主动了解更多关于梦境的资讯。因此,当我看到这个海报时,我的脑袋不由自主地蹦出了一连串的疑问——梦真的能反映出最真实的自我吗?真的能带我认识我从来没有察觉到的另一面吗?最终我的好奇心促使我参与了这项活动。
        我曾在小学阶段梦见自己被人推下楼,至今回忆起仍然历历在目,这导致了现在的我无法从楼梯上俯视下方。后来听了王讲师的分享才发现原来每个梦境都有它的含义,而当别人对自己的期望很高时,便会衍生出被别人从高处推下楼的梦境。这使我感到非常惊讶,也让我相信了通过梦境来了解内在自我的可能性是有的。
        第一次参与线上讲座会,同学们的积极发问和王讲师耐心的回答让我对梦有了不一样的了解。我很感谢王硕士的分享,虽然过程只有短短1个小时,但我从中获得的知识却可以伴我一生。最后,我认为既然我已经知道可以通过梦境了解内在自我,那我何不学以致用,透过梦境自我反省,让自己变得更好呢?祝未来的我,越来越好!


学会倾听内心自我的声音
谢萱(高三文商智)
        从有记忆开始,我就经常与梦境“打交道”,我做过许多千奇百怪的梦,有科幻的、日常的、甚至是有连续的。我是一个想象力丰富的人,在参与讲座前,我将梦境视为一个可以尽情地发泄、玩乐、想象的空间。我可以在梦里做一些在现实世界中不敢或办不到的事,因此也特别喜欢做梦。但是梦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存在呢?难道只是为了丰富我的睡眠时光吗?我隐隐觉得梦境想要向我传达一些信息,毕竟梦是来自于我大脑的产物,它一定有存在的意义及目的。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我选择参与这场关于梦的讲座,希望可以通过不一样的视角来解梦。
        听完了讲座,我发现梦是我们内在自我的延伸,也可以说是内心深处为了向自己传达重要的信息、向自己表达内心情感而在脑内自导自演的产物。通过这次的讲座,很多千奇百怪的梦境都得到了解答,我也从中得知梦是因为长期的压抑迫使人们在浅意识中把它编制出来的。感谢王老师的分享,让我学会倾听内心自我的声音,受益匪浅,不枉此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