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20

被讨厌的勇气02

任何人都值得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谢苇璇(高一理爱)

 我自认不是一个高情商的人,处理人际关系还不够成熟,因此想通过这场讲座更了解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一直以来,我认为自卑是一种负面情绪、是成功道路上的绊脚石。听了老师的分享后,我明白自卑并不完全是负面情绪。是让情绪控制自己,还是将情绪转变为我们的武器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都取决于我们如何看待及理解情绪。
        这场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我认为发现自己的价值、学会拥有被讨厌的勇气非常重要。最后,我想与向大家分享我在讲座中最喜欢的一句话“任何人都值得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不执著于他人的想法
林惠雯(高一文商勇)
        我曾阅读《被讨厌的勇气》这本书,因此希望能通过这场讲座明白这本书真正要传达的讯息。我曾经在一起霸凌事件中帮助受害者,虽然过程中还是会害怕自己也被讨厌和排挤,但我坚信没有人应该遭受不公平待遇。若换成我被霸凌,我也会希望有人能帮助自己。因此,我希望可以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被霸凌的同学,让他们不再受欺压。
        自卑不是我们逃避问题的借口,而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动力。经过这场讲座,我明白只要已经尝试跟对方沟通,无论结果如何都无需再纠结。这场讲座让我对自己有了更大的肯定,曾经非常在乎别人看法的我,现在可以更自如地按想要的方式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