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20

高一散文特优:陈艳姿(高一理爱)——《桥》

当你站在繁忙的街道,想着要如何越过那个繁忙的马路时,你正渴望的是那一座能够让你轻松抵达目的地的“天桥”。当你在悬崖边缘徘徊,纠结下一步,要往哪里走的时候,你肯定想着若是有一座吊桥,你或许就找到了你继续前行的路。桥看起来是那么地普通,但是在紧要关头的时候,它总是如此地重要。而在我的心中有数座的桥,它们如此平实,坚固无比。

梦想是我心中的一座桥。它是一个让人生充满希望的东西。人们总说人一生若没有梦想,那就仿佛像小鸟没了翅膀,无法到那蔚蓝的天空中自由翱翔。若你一生中,每天做着同一样的事,那岂不是浪费了你宝贵的年华。与其去做一只无头苍蝇,不知未来的去处,还不如为自己去架上一座能通往成功巅峰的桥。梦想就是这座桥。虽然每个人所走的桥不一样,有些人的桥,是如此地踏实与稳定,而有些人所走过的桥却是摇摆不定;但是每一道桥,都拥有着每一道桥所能看见的景色,也能得到与众不同的体验与成长。


家人是我心中的一座桥。是他们在我们人生中协助我们完成了第一道坎儿,给予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并且帮助我们走完人生道路的希望,是我们在人世间的第一个把我们生命照亮的那一缕阳光,让我们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中,不会迷失方向。他们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从什么都不会,一直走到了今天。他们一起见证了我们在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学会走路,第一次学会说话,是我们人生中很重要的引导者及见证者,是我们人生中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座桥。

知识是我心中的一座桥。少了知识,我们将成为孤陋寡闻的井底之蛙。知识是一个让我们人生中成为有用之人的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从小就要开始去学习的原因。因为唯有将知识学会,将来我们才能够成为博学多才的人,而且所学习到的知识,可以应用在生活上,让我们离我们的梦想更近一些。我们也能够把我们学以致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他们建立他们人生中的桥梁。

我们自身的生活态度也是一座桥。态度能决定命运,若是你自己都放弃你自己,那你又如何去接受别人所给你的希望。因此,我们必须保持积极正面的生活态度,让人生充满着爱和希望。此外,我们必须要乐观地面对所有的挫折,及学会如如何坚持下去。我们不应该后悔我们所作出的选择,也不要抱怨自己的人生道路有多么地崎岖,因为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条路有时看似很不顺,但你却会在此领悟出其中的道理。

总的来说,因为有了这些桥,源源不绝地提供我们一直坚持下去的希望,让我们不后悔做出的每一个决定。我非常感谢我生命中出现的桥,因为你们的出现,我才不会在这漫长的旅途中迷失自我;因为这各式各样的桥的串联,照就了我现在的人生,让我不停地再学习及探索我人生中的奥妙之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