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20

线上班会-师生感言02

培养自学与自律的精神
黄玮珊(初一平)
第一次线上班会,老师播放了校长训话的影片,提醒同学们居家学习期间不忘养成自律的好习惯。在班会上播放此影片也有助于我们自我反省,在接下来的日子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即使学习环境改变了,我们也应努力适应并熟悉它。
此外,班导师询问我们在行动管制令期间的学习状况。除了一些同学因不自律而导致迟交功课及跟不上课堂进度外,其他人的学习情况都处在良好的状态。老师不忘提醒我们,时刻谨记自己作为学生的责任。自律及自学的精神在居家学习期间必不可少,唯有这样,才能在保持身心健康的同时,也完成作为学生的任务。
我会谨记校长所说的“是什么,做什么;做什么,像什么”,做自己该做的事,在这段期间好好学习。


跨越空间距离的限制
颜钰敏(初三勇)
停课不停学期间,线上班会的安排旨在让同学们交流各自的居家生活。两次的线上班会,我班都达到100%的出席率,让我对班上的团结与合作感到高兴与满意。线上班会以校长的训话开始,校长希望同学们能保持高度自律的生活情况,并扮演好自己在生活中的各个角色。顾及师生的健康,校方暂停复课后的一切课外活动并展延田径锦标赛至明年。
班导师提醒我们在居家学习期间,应调整好自己的生理钟,养成有规律的作息,早睡早起方能维持身体康健。透过班会,各科小老师提醒大家应准时交作业,以避免被扣分而导致成绩欠佳。线上学习考验同学们自律及自学能力,并非每位同学都跟得上学习进度。因此,同学们在线上班会时成立互助小组,各组组长带领组员复习已学课程。
学校安排线上班会的用意是让同学们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学校所作出的各项决定,因此认真对待并珍惜线上班会极其重要。线上班会的进行展现的是网络教育跨越了空间距离的限制,学习资源更丰富之余,也加强了师生间的互动性。

穿班服,开班会
苏瑜静(高二文商和)
当我得知要进行线上班会时,我感到既兴奋又疑惑。兴奋的是终于有机会与同学们交流,让我疑惑的
是线上班会会是一个怎样的场景。线上班会前,我们便决定穿上班服开班会,而老师也要求我们打开摄像头进行班会,我想这就是所谓的仪式感吧!
经过这两次的线上班会,我发现大家更积极、更踊跃发表自己的意见了。尤其4月30日的班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如何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及休息节等问题。我想,复课后的种种难题考验的是我们的自律及耐心,需要转换课室的学科如英文、电脑等更是会受影响。
此外,线上班会也给予了同学们反映自身学习状况的机会。同学们提出自己在各科所面临的问题,这不但有助于解决大家的烦恼,也帮助班导师了解我们的学习状态。通过线上班会,大家的话题也不只局限在课业上,大家说说笑笑的,是在学校少见的氛围。

通过线上班会增进感情
钟洁姗(高三文商和)
行动管制令带来的是漫长的居家学习生活,同学们已许久未到校一同上课、一起玩闹。原觉得同学们之间会因行管令而生疏了,没想到线上班会进行后,,大家的感情愈发深厚了。线上班会是让身处各地的我们短暂相聚的桥梁,也是让我们维持感情的方式。许久未见的同学及老师在这短短的时间里,除了了解学校实行的各项措施外,也能借此机会聊聊彼此的近况,增进感情。
此外,校长的发言激励了身为高三生的我。我们不可因这无法预知的病情及漫长居家生活而松懈下来。反之,我们应自律自强,拥有良好的时间管理,全力以赴面对高三统考这个大考验。线上班会结束后,我也开始反思自己。唯有维持规律的生活作息,专心致志复习备考,方能更好地面对未来的各项考试。
我认为,线上班会是一项具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不仅能通过班会了解彼此近况,通过他人的分享鞭策自己,还能与同学及老师相聚、互相关心。前所未有的新冠病毒虽然让大家都措手不及,但是却给予我的高三生涯独一无二且美好的回忆。两次的线上班会都让我收获颇丰,为我居家隔离时的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今年已是高三生的我们,更应通过线上班会齐聚在一起,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