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20

突如其来的居家办公,录制教学视频、 线上直播......思维转念,变局随之而生。 积极克服对科技的使用01


Ms Evon:
I recorded audio in my PPT slides, and shared audio of my teachings/explanations to students. I will further explore the features in Google Classroom and Zoom, use them effectively for my next lessons.








杨丽云老师
原来做到腰酸背痛腿麻痹不一定要劳动耗力,居家"坐"着办公也会。疫情下的教学,从零到有内容的Google Classroom 和第一次使用陌生的Google Form 拟网测,错误百般,走了一次冤枉路,最后只好请教庆福老师。非常感谢他两次主动使用Google Meet很有耐心地指导我,并对症下药让我明白我的问题可以用什么方法取代和解决。还有我24位地理小老师的协助,真心感谢她/他们。我也提醒自己,身为一个远程教学工作的主导者,对学生学习所担的各种新责任要勇敢以对之余,对学生科技素养的培养也不可缺。



郑晓沁老师
我觉得这次经验打消
了我对网上教学的一些忧虑,并需要提升自己对网上教学技术的掌握。此外,也要关注一些不方便上网或较不自律的学生,协助他们克服问题。






陈如娟老师
通过停课不停学,我学到了很多应用网络平台教学的技能,丰富了网络教学经验。非常时期,科技得以进行让教学工作,甚至可以和同事讨论同级课程以让教学不会停顿,只是有时网路会有些干扰,但还好不是常发生。这次是对高三老师和学生的一个大考验!无论如何,不能改变局势,只有同心协力面对它、克服它,路不转,人会转,大家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