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20

初一散文佳作奖:康凓芯(初一平)—— 《听周围的声音》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都常常会有许多不同的声音,可能我们都没有去注意。但是,只要我们用心地去听,或许我们就能听到很多声音。有许多耳聋的人都很想听,但上天却不允许。而我们能听却不要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每天早上,我都会听见闹钟铃铃响起,或是妈妈用锅敲锣打鼓叫我起床的声音。下床后,打开窗口,会听见蝉鸣声,还有鸟儿们列队在树上展现出的美妙又动听的歌声,它们像是在开演唱会呢!吃了早餐后,拿起书包,听见巴士————”的鸣笛声。啊!是在催我快一点呢!

到了学校,由于合唱比赛临近了,每个班级都很勤劳地在练唱,以为自己的班取得进决赛的机会。在指挥的领导下,一句句动听又优美的歌词传进我耳里。听见那天籁般的歌声。哇!我的心都融化了。音乐真奇妙,听了之后会让人心情舒畅极了。


到了课室前,一阵阵吵闹的声音传出来。班上同学都像“猴子”那样走来走去,没一刻安静。上课铃声响起了,同学们“咻”的一声,迅速地跑回自己的位子安静地坐着。接着课室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老师温柔的教书声,甚至是老师“狮子吼”般的声音。都比刚刚的喧哗声好听多了。


叮铃铃铃下课铃声响起了,学校又恢复了热闹。同学们都在一起聊八卦或是在想着要吃什么。每天上课时,都一定少不了三部曲,班长的声音全军覆没,盖过了全班。趁着老师还没进班,同学们都赶快抓紧时间与朋友多聊几句。

放学铃声终于响起,这一刻是同学们最期待的。总有一些同学会抢着第一个先离开教室;也有些同学会依依不舍地互相道别,好像是最后一天与彼此见面那样。在回家的路上,我听见猫和狗吵架的声音。经过杂货店时,那里的老板和蔼可亲地向我打招呼。我喜欢听互相问候的声音,因为这让我感受到了亲切感,就好像家人一样。经过菜市场时,听见许多讨价还价的声音,也看见妇女们一起边走菜市场边聊天。我还听见了交通工具比如说车子和摩托的声音。你听见了吗?

一进到家门,闻到阵阵的香味,我的肚子都咕噜咕噜地响起来了。之后,我便和妈妈一起享用美味诱人的佳肴。我和妈妈边吃饭边聊天,这种感觉真温馨啊!此外,我还听见妹妹的哭闹声,还听见了外婆温柔地安抚他的声音。这一幕是多么的温馨与亲切呀!晚上吃饱饭后,我们一家人便在客厅观看电视节目,听到电视机的声音和我们开怀大笑的声音,嘴角都情不自禁地往上翘。

声音无处不在,只要你保持一颗心去聆听,你就会发现声音其实是多么的美妙。声音能使人的心灵得到净化,假如世界失去声音,人们的内心就无法充实。我们应该学会倾听,因为学会倾听,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世界的声音是那么地美好。学会倾听,可以让更多需要爱的人们释放自己心中的痛,让他们不再感到孤独与悲痛。让我们一起保持一颗诚恳的心去聆听周围的声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