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20

初一散文佳作奖:郑健宇(初一廉) 《听见地球的声音》

吱吱,吱吱听见吗?嘎嘎,嘎嘎那儿又有声音呢!那是谁发出的明亮声音?对,它就是大地之母——地球。这些清脆,悦耳的声音其实无所不在,但我们有没有认真地去聆听?那可是大地在与我们对话啊!
      
哦,哗啦,哗啦,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嗅嗅看,闻到了吗?那淡淡的清香味,加上了草地土壤的味道,那可是大地母亲给予我们最纯真的芳香呢!一滴又一滴,扑通扑通地亲吻大地的脸庞,为它扑上了一层光润的毛衣。瞧瞧那儿,正处于酷热干旱的正为雨一滴一滴的到来欢呼呢!

“吱吱,吱吱”,嗯,那又是谁?对,它可是成千上万的小鸟们,随着旭日的召唤逐渐“起床”,晨风徐徐吹拂,花草树叶从大地的摇篮中苏醒了。悦耳的“晨光合奏曲”悠扬响起,,为宁静的早晨增添了蓬勃的生命力。


可是,我们有没有发现,我们大地之母——地球的声音,似乎没有从前的响亮与清脆了呢?我们有在乎过吗?一个又一个上班族,留下对科技产品上瘾的年青人,加上这儿一个正式宣布开战,那儿又一个核子弹,另一边又贸易战,我还未提起各种各样的污染呢!这儿一排又一排的发电工厂,另一边又一串串的汽车、巴士、卡车,那儿又一堆准备送到焚烧场的日常垃圾。我们都是人类啊!却固执盲目又冲动地向自己的同类开战,这又于心何忍呢?

地球,正静静地忍受着折磨与痛苦。它泪水不听使唤地往下滑落。地球的泪水,聚成了巨无霸的海啸,把几座城市吞没了,造成了大洪水。地球的哭泣声,形成了恐怖的台风,龙卷风与暴风雨,把造成污染的交通工具通通都吹走,一些屋子甚至被拔起。地球受伤的心灵,形成了威胁力超强的地震,把几栋高楼大厦都毁灭了。而我们人类有否发现、听到地球的哀嚎?人类啊,醒醒吧!

我希望地球上所有人类,可以停下脚步,放下手头上的一切,去聆听与欣赏地球的声音,它可是一个被污染忽略的音乐家呢!俗话说,“对这个世界最大的威胁,是相信其他人会拯救地球的信念。”我们都是地球的孩子,应及时行孝,好好爱护地球?让地球美妙的声音永不消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