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20

初二散文特优奖:林嘉雯(初二和)——《听》


听,云朵在追逐;风儿在唱歌;雨滴在奏乐。听,鸟儿在鸣叫;树梢在聊天;大海在咆哮。

听,童年的声音在耳边徘徊。风筝在空中飘荡的声音、奶声奶气的读书声、泡泡机的音乐声。听,是伙伴间的嬉戏打闹的声音;听,是那些年快乐的时光。这些零碎的音符在脑海骤然响起,不让这些美好随着时间流逝,伴随着我们。

听,青春的声音。校园是青春乐曲里的主旋律,学习是其中的一环。老师催眠式的教书声,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窗外小鸟叽叽喳喳的谈天。听,这是课堂上的声音。悦耳的音乐室、喧哗的食堂、沸腾的篮球场,伴随着主旋律和声。


听,是期末考的倒数声。时钟滴滴答答,时间随之流逝,日子一天天地过着。素来寂静的图书馆,近期却被人群攻陷。是书本在翻动、是笔在纸页上跳舞、是影印机在工作,是大家在奋力地备考。听,这是大家努力的声音。

听,是友谊在发酵的泡泡声。伴随欢笑的聊天声、结伴而行的脚步声、几人合唱的乐声,是从未停歇过的声乐。友谊在青春这段青葱岁月里更显珍贵,是人生曲子里最重要的元素。可能会有些许破音的音符,但是整体是完整、轻松愉快的音乐。

整齐一致的踏步声、音响播放的歌曲、旗帜被挥舞的风声,偌大的体育馆很是热闹。啦啦队疯狂的打气声、观众们的鼓掌声、快门按下的那一刻,是青春荷尔蒙乱窜的声音。听,这是热血的声音,是大家的一场狂欢,是往后回忆时不可缺一的一环。

听,青春的小情绪。有人在哀叹偶像恋爱了;有人在庆幸作业没被抽查;有人在懊恼测验发挥失常。青春隐藏的内心声,是无数的小倒霉、小确幸及小遗憾堆砌的小山。也许有些不美好,可是也为青春这首交响乐添加不少小插曲。让青春更为精彩,回忆更为丰富。

听,这是我十三年来回忆里连接起来的乐曲。童年的歌曲已经完结,青春的乐曲仍在继续,未来的乐谱还未开始谱写。听,是未来在召唤的声音。听,未来指日可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