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20

初二散文特优奖:马凯权(初二孝)——《呼喊》


坐在那树桩上,轻柔地抚摸那赤裸着上半身的树,安慰着它,微风轻轻拂过,有如它在低鸣。谁都知道它明日的下场,对它来说这天或许是度日如年。真讽刺啊!望着夕阳缓缓落下,那条河上的轮船再次发动起来,附近的工厂又排出废气,真是难听、刺耳又无益!转身,走回。昔日的树林耸立,到如今已仅剩两三棵;曾经的鸟语花香,而今却唯有冷酷的机器在不断地运作。

21世纪以来,科技不断进步,各国皆不想落他国之后,开始大肆发展、开发。付出总伴随着代价,而这场时代的大进步的代价往往使人无法预估,亦一发不可收拾。为了那辉煌的成果,却看不到那后头的白骨累累。人们总是不择手段想达到目的,却无人想去收拾那残局。也曾有人为此而勇敢地站了出来,却总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人们只想听想听到的话,最终依然保持惯有的沉默态度。


人们啊!你们可曾听到大海的咆哮、河流的愤怒、小溪的无奈?你们把无法处理的垃圾通通往海洋、河流、沟渠等丢去,都尽量眼不见为净。海洋生物、生态在海底纷纷奏起了死亡之歌。河流开始呐喊、枯竭,你们却只听到工厂的机械把一件件物品产出,却不见后头一阵阵废水排出的声音。你们,你们何时听到啊!

人们啊!你们可曾听到高山在哭喊、大树在悲鸣、小草在叹息?你们为了扩建更大的空间发展未来,却恰恰葬送了上天赐于我们自然美好的未来。树木被无情地锯下,引得鸟儿含泪地离开,为树木吱吱几声悲歌。高山少了树木,亦如人少了心,泥土开始翻滚,流入河流。就连路边小草,目睹一幕幕骇人听闻的发生,也只摇头叹息,因为它实在太渺小了。望着河流变成黄水,大树一棵棵被砍下,而大山也开始禿了头顶……

人们啊!听那狂风呼啸而过,划出一阵阵尖锐的声音。是的!那是风的斥责!风,漫过大海小河,刮过高山大树,却只得安抚它们。但它深知,如果人们不再清醒,那世界就会沉睡。滴答滴答……化作泪水慢慢滴下,是无奈的泪水啊!听,云在哭泣,工厂排出的废气搞得它乌漆麻黑,它病了,下着惩罚人类的恶魔眼泪,它着急万分却不得抵抗。它努力祈祷,因为它深知如果人们不再醒悟,那海洋将不再清澈。

地球在警告!大自然在呼救!如果不及时治疗,恐将一发不可收拾。动物们覆盖在恐惧下,发出骇人的声音。我摇了摇头,人们真的会清醒吗?人们听到了吗?走过回家的小桥,看着底下的河流肮脏不堪,河水流过的声音仿佛在哭泣。我看到前面有个工地,工人有的在搬砖,有的在控制机器进行建筑工作。十年前,这里曾是一片美丽的池塘啊,我苦笑着。我向前问道:“你听到一把声音吗?”那正把四周木头砍下的工人摇了摇头,他觉得我挺滑稽可笑的。或许他真没听见吗?那是良心斥责的声音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