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20

初一新诗佳作奖:叶施彤(初一智)——《立志》

只有立定志向,
不管路途有多崎岖,
它引领我走向光明的未来。
让我坚持自己的信念,
让我相信自己是能够的,
让我无悔的付出。

倘若漫无目标,
在这光怪陆离的社会,
诱惑我误入歧途,
让我跌入谷底、让我失去自信、让我愤世嫉俗。


而我选择相信它,也愿意相信它,
它让我学会如何从深渊爬起来,
让我了解付出不一定会得到回报,
也让我明白不试试怎么知道结果?

它在我要放弃的那一瞬间,
给于我当头棒喝,
唤醒我沉睡的心灵醒,
眼前露出一道曙光,
是它激发我继续向前奋斗的决心,
所谓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