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20

2020年初一新生始业辅导02


        始业辅导的尾声,苏进存校长以兴华的校训:礼、义、廉、耻,来勉励新生们,也鼓励新生们拟定个人使命宣言;他亦提醒新生们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教导大家管理时间的方法,将生活中的事物分为“紧急”、“不紧急”、“重要”、“不重要”四个范畴,并拨出时间完成重要的事情,勿拖延。最后,校长以“是什么,做什么;做什么,像什么”与大家共勉,期许新生们回归本分,认清角色及明确职责。

孜孜不怠,不负父母不负己
庄惠晴(初一仁)
        三天的初一新生始业辅导帮助我熟悉校园环境的同时,也提供我与新朋友交流的机会。开幕典礼的兴华简介帮助我迅速了解兴华的校史。学会介绍表演时,华乐团的演奏更是深深地吸引我的目光。我最喜欢校园走透透的环节,这让我们有机会认识校园环境的同时,也接触了数学学会和机械人协会的游戏和解说。我希望自己在兴华学习有良好的表现,不辜负父母在经济上的支持,也不辜负对自己的期望。

师长和蔼,校园温馨热情溢 
吕芮萱(初一和)
        始业辅导的那几天,我非常感谢学长姐热情且友善的带领,过程中耐心解答我们的各项疑问,帮助我迅速认识兴华,他们用心准备的各项游戏更拉近了我与同学之间的距离。过程中,师长还不断给予我们鼓励,让我为加入兴华大家庭倍感亲切。我也非常开心有机会在校园走透透参与数学学会和机械人协会准备的趣味活动,让我对数学和机械人更感兴趣!接下来,我希望自己在学习上继续成长外,也希望争取机会担任班委,为校、为同学服务。

友谊增长,游戏欢趣乐无穷
陈志伟(初一平)
      兴华校园面积不小,我很担心自己会迷路,但在学长姐的介绍和指引下,我对校园渐渐熟悉,也更有信心。校园乐无穷时,学长姐带领同学进行细胞分裂等各项游戏,让我们记得朋友们名字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机会。我发现兴华有各种各类的活动和比赛,我希望自己可多参与体育项目,如班级篮球赛,让我的中学生涯多姿多彩。


扫除陌生,环保知识推广赞
陈家齐(初一礼)
        初一新生始业辅导最让我兴奋的是“校园走透透”,感谢学长姐的带领和细心讲解,我对校园环境逐渐熟悉。我最喜欢图书馆,因为阅读是我的爱好,日后一定会常常到图书馆,好好利用学校资源丰富我的中学生涯。我曾关注垃圾污染对地球产生的种种不良影响,很开心环保志工在始业辅导期间的分享,让我对环保更有概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