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20

2020年宿舍新生生活营02

师长紧密配合    助孩子适应宿舍生活
陈国华主任(舍务处主任)
      初一新生们初到宿舍,最大的改变莫过于生活条件不比家里舒适,许多事情也必须独立处理,对他们而言必定是全新的挑战。他们必须学习与来自不同家庭背景、不同性格的人相处,个人生活习惯也要有所改变。在宿舍里,每日作息较固定,因此,他们需要妥善安排自己的时间,并且遵从宿舍规则,以避免接受处分。初一新生们的家长须时刻了解孩子的住宿情况,多与孩子聊天或向宿舍生活导师了解孩子在生活、课业,与人相处的情况。此外,孩子回家的时间非常短暂,家长也须避免让孩子一直面对着科技产品,而应多与孩子相处,增进彼此间的感情。目前,或许还看不出初一新生在生活营前后的改变,但能让他们之间变得更熟悉、与身边的朋友有较多的互动是当下的工作目标。我相信,他们在不久后必定会真正地融入宿舍这个大家庭。

宿舍是个大家庭
林秋媛(高二文商廉,营长)
      这次的新生生活营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虽然筹委团在筹备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为了将这次新生生活营办好,我们排除万难,努力完成自身的任务。新生生活营对舍务处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活动,因为我们要让初一新生们提早适应宿舍的环境。眼看着新生们从第一天的羞涩到第三天的活泼开朗,我们也为他们的转变感到非常开心。在宿舍这个大家庭里,室友们就如家人般生活在一起,而宿舍生活导师们则像家长一样陪伴我们,见证我们一天天的成长。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全体筹委及股员落力配合,老师们及校方的帮助,让这次的新生生活营得以顺利进行。最后,希望初一新生们能拥有多姿多彩的住宿生活。



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遵循宿舍作息
谢乐彤(初一廉,最佳女营员) 
        在得知我获得最佳女营员时,其实非常惊讶,因为我从未想过会在众多营员中脱颖而出。我非常开心能够参与这次的新生生活营,不仅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也学到了许多,例如必须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生活作息方面,我学会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遵循宿舍所安排的时间就寝。在这几天的活动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寻宝游戏中的鬼捉人环节了。这个活动巩固了我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也让我们的关系变得更加亲近。最后,我要特别感谢在这几天里带领我们的组长,不断给予我们各方面的帮助及照顾。

感谢筹委们的用心付出
邹乐华(初一礼,最佳男营员) 
    对于自己这几天在生活营里的表现,我是挺满意的。一开始,我担心自己来到宿舍后无法适应宿舍生活,不过也期待认识到新朋友。经过几天的活动,我更加熟悉校园环境,也认识了许多新朋友。通过生活营,我逐渐熟悉宿舍的生活作息及时间安排。我在家并不会主动做家务,来到宿舍后,我掌握了这些生活技巧。我最喜欢的活动是“天才表演”,因为这是一个让我们展现自己特质及优点的平台。我非常感谢筹委们在这几天的帮助及带领,让我们开心地参与各个活动,不会因陌生而感到害怕。最后,我期待自己日后的宿舍生活可以多姿多彩,创造许多属于自己的回忆。

学习独立自主完成所有事情
郭昊翔(初一智)
        我原本是一位非常怕黑的人,但来到宿舍后便成功克服了。几天下来,我尝试了许多平时在家不会做的事情,例如铺床单、整理书架、折被等。由于平时在家都有佣人帮助我完成所有事情,因此害怕自己来到宿舍后无法独立自主地完成任务,拖累室友。但值得庆幸的是,我成功地以一己之力完成了原以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这个生活营里,最让我无法忘怀的活动便是跳营舞了,即使跳得不是很好,但那过程令人非常开心。虽然这几天的活动让我感到很疲惫,但我也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主动认识新朋友
谢依恩(初一爱)
        还没来到宿舍前,我便很期待可以认识到许多新朋友,并且拥有一个独立且自律的宿舍生活。在生活营期间,我学习到如何包容身边的朋友,也发现到自己可以独立完成许多事情,无需依赖他人。此外,我也学会了如何正确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在众活动中,天才表演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因为活动不仅促进了组员之间的关系,也让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虽然这几天非常累,但我觉得很值得。这次的新生生活营让我学会勇敢、主动地认识新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