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20

2020年宿舍新生生活营01

        为了让113名初一住校新生更快地适应宿舍生活,我校舍务处于2019年12月26日至29日(星期四至星期日)举办了四天三夜的宿舍新生生活营。

        在家长交流会上,李荣兴副校长向家长们讲解宿舍及学校的要求,並感谢家长们愿意将孩子们送入宿舍学习及锻炼。

        在交流环节中,宿舍督导郑友副主任、舍务处主任陈国华及生活导师们耐心回答家长们的问题,向他们说明宿舍的日常安排及宿舍生的生活作息,以让他们更了解宿舍的运作方针。此外,陈国华主任也希望家长能与宿舍配合,共同关注孩子们在宿舍的身心发展。


新生们打破隔阂,积极参与活动
        新生们被分成十组进行活动,例如团康舞蹈,寻宝游戏、过关斩将、天才表演等,打破新生们之间的隔阂,促进彼此的关系,也增强了组员之间的默契及合作精神。
其中,在天才表演中,新生们撇开羞涩的心态,勇敢参与其中,彼此间的感情得以拉近。各组于第一天获得天才表演的题目,并且由组长带领组员们共同讨论剧本、制作道具及进行排练。新生们踊跃发表意见,积极演练以便呈现最好的状态。

        此外,筹委们也向新生讲解宿舍生活作息及须注意的事项,如:用膳规则、寝室卫生标准等。为了防止新生们在紧急事故发生时产生混乱,纪律股也向新生们说明防火路线及安全措施,并安排紧急疏散演习,帮助新生们熟悉逃生路线。

        在第三天的生活营分享环节中,新生及筹委们表达了这几天所经历的点滴及感受。之后,2020年宿舍新生生活营便在全体照的拍摄中圆满落幕。有赖于老师们及筹委们的辛苦筹备,此次生活营才能顺利进行,并让初一住校新生们有个美好的回忆,成为宿舍大家庭的一份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