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20

2019年度醒狮密集训练营开训仪式

        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下午6时半,全体兴华醒狮采青贺岁队队员集合于我校黄景裕讲堂参与2019年度醒狮密集训练营的开训仪式。当晚出席开训仪式的嘉宾尚有庚子年醒狮工委会主席林福荣董事、工委会署理主席余安副董事长、工委会副主席颜建义董事、董事会秘书洪健枝校友,李荣兴副校长和陈文杰老师。

        工委会主席林福荣董事致词时提醒全体队员在训练期间务必注意自己的安全,队员间要守望相助,大家要互相激励;林董事在致词时也语重心长提醒队员们在练习后以及将来出队回校后要准时回家,凡事都要与父母交代,以免他们担心。林董事更分享了自己当初作为一名醒狮队队员的经验,并劝勉队员们应该把功课与舞狮活动并重,避免顾此失彼。此外,他很郑重地要求醒狮队队员遵守醒狮队“三合”,即合群、合体及合作的精神。

        接着,余安副董事长表示,醒狮活动除了训练个人毅力,从族群层面来说,也是弘扬文化的一个重要方式,即以正向的形式去展示我们族群的文化。他也借此机会感谢洪健枝校友一直以来为兴华醒狮团的付出,在洪健枝校友的建言下,兴华醒狮团得以重整,告别以往挨家挨户招青的辛苦日子,取而代之的是精致化和企业化的管理。

        狮队总负责老师李荣兴副校长在代表学校致词时感谢董事们拨冗出席开训仪式,他也给在座的队员们一些生活上的提醒,他希望大家多喝水注意健康,队员们要互相打气支持,在练习中要建立团队的价值,凡事要拿捏得当,不乐极生悲。他也希望大家要在生活中理解、实践并体验狮艺八德,即忠、正、毅、勇、智、诚、和、礼。李副校长更勉励队员们积极认真投入,狮艺学习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其后,醒狮密集训练营的筹委们为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传承”的精彩戏剧表演,寓意着兴华醒狮队这35年来一代又一代热血的队员们传承下来的,并期待把这个传统文化传承给未来的醒狮队队员,延绵不绝,生生不息。就如同表演中的主人公小猛刚进醒狮队时因训练辛苦想要放弃,但在其他队员的鼓励之下坚持继续练习,最后接替了队长的位置,继续培养新一代的队员。筹委们也在节目尾声邀请所有嘉宾一起上台参与表演,大家各司其职,鼓、锣、钹声响彻云霄,象征2019年度醒狮密集训练营正式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