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8

四大团一日营 促进各团交流01


“你是否问过自己 拥有什么     
为了要拥有那些 付出什么
追逐的人生换来 那些什么     
最后能带走什么 ”

       由我校学长团主办的第一届四大团一日营,以“什么”作为本届主题,于5月29日(星期二)在校内举行,吸引超过300名来自学长团、童军团、少年服务团和圣约翰救伤队的团员参与。营长代表陈欣霓同学在开幕时表示,虽然四大团同在兴华这个大家庭,却鲜少有机会交流。因此,营会的目的是希望能藉此机会,增进四大团营员的感情。

        营会的主题“什么”,所要带出的意涵,是人生中有许多的遗憾,很多时候会得到“什么”,又失去“什么”,然而最重要的却是找到并坚持心中的那个“什么”。

        营会破冰游戏进行前,筹委会特别安排了一场篮球比赛,由各团分别派出男女两支篮球队进行竞赛,最后由学长团篮球队获得冠军。而破冰游戏,一向是每个营会正式开始前的必备游戏,打破营员之间冷淡的氛围,让营员对彼此有初步的认识。筹委会藉着破冰游戏的环节,把各团营员混合分成16小组,以有效达到促进四大团营员间感情的目的。

“痛过的自己好像 失去什么
愈合后却又好像 学到什么
多年后或许一切 不算什么
才知最重要是什么”


        舞蹈环节中,筹委们以营会主题曲——五月天的《什么歌》舞步,带动所有的营员,并成功炒热现场气氛。至于分站游戏环节,则以“兴华大陆被安置了许多炸弹,爆炸日期为5月29日”的故事情境,要求营员们透过8个游戏分站,完成拆除炸弹的终极任务。每站皆以两组竞赛制进行,胜出的一方将会获得用以拆除炸弹的提示。最快并正确拆除炸弹的组别,将获得神秘小礼物。营员们透过参与游戏,培养出团队默契、敏捷度、团队信任、反应能力、分析能力及领导风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膳食股为营员们准备午膳外,各团营员也自行准备各式各样的甜点,与营员们共同分享。包括学长团准备的秘制面包寿司、童军团准备的港式蛋挞、圣约翰救伤队准备的杯子蛋糕以及少年服务团制作的水果果冻。

        营会结束前,各组分别围圆圈进行分享环节,营员们透过介绍各自所属的团体,让其他营员能进一步了解各团体的运作方式,进而达到营会为促进各团交流的目的。闭幕典礼上,筹委播放一日营的回顾影片,并派发纪念品给每一位营员,以及进行交换纪念品及颁奖仪式。最后,全体营员以《什么歌》的舞步,为一日营画下圆满的句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