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8

优质、卓越、精致、创新 拿督李平福董事长致词


        拿督李平福董事长于4月21日(星期六)的人文走廊暨校史馆开幕礼致词,讲词全文如下:

        我校多年来秉持“扎根传统,怀抱多元,人文科技,面向未来”的全方位教育架构。“教育”两个字取决于“优质、卓越、精致、创新”的发展,而这些都已成为我们全体兴华人的教育使命与任务,并透过各方面的教育过程,奠定每一位学生良好的竞争力基础。

        一个细致的学校或社会,一定是从人文素养开始。教导学生如何去欣赏人生,懂得感恩与回报,带领学生找到人生中最重要的价值。这些能力的养成是他们一辈子的资产。“人文科技,面向未来”是我们兴华人共同的目标,也是已故郑瑞玉校长一直在叮嘱的。2016年,黄秀玉校长提起有关校史馆的建设,获得已故永久名誉董事长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博士和董事会的大力支持,家教协会承办了全校总动员的2016年筹募人文教育基金义卖娱乐市。

        现今,美轮美奂的图书馆、校史馆、和悦轩、音乐室、墨艺轩、美术中心等人文走廊的建成,将大大的推展了我们全方位的教育。而这都要感谢黄校长的精心策划及副校长们和学校教育团队的用心,更要感谢董事刘金城、尤瑞泉、陈伟后、余安、叶进来、陈冬兴和工程策划与监督的各位一直跟进校史馆建设的进展,使其顺利完成。让我们今天可以看到,在校园内勾勒出一道美丽的人文走廊,与科技大楼的现代科技教育相呼应,且不断对话的场景。

        在这里我即喜悦又缅怀,看到校史馆也让我不禁想到了已故的杨董事长。因为他,兴华添加了一间校史馆。在我看来这也许是一个因缘。因,在于他是我们学校的创办人之一;缘,在于他与兴华结下了不解之缘。对于校史馆的开幕,我相信大家应该都有同样的感触。步入校史馆就像走入历史一样,看到从零开始的兴华,看到这70年来风雨远扬的兴华。这里边有辛酸、有喜悦,有起起伏伏,无论如何,我们都同舟共济。放眼兴华今天的规模,我相信,它已经贯穿了先辈们“一定要把兴华办好”的理念。从国字型大楼到教学大楼到综合大楼一直到科技大楼,这都是我们兴华人的汗血,当然也不忘感谢社会人士的资助,所以兴华得以建设起来都是大家的光荣。最后,让我们一起来祝愿兴华再攀高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