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8

齐"兴“”迎春 兴华中小学校友会新春大团拜02

重温母校美好回忆
李冰冰校友(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文化创意系)
        我在陈丽丽老师告知下,获悉校友会举办此活动,因此积极参与以示支持。校友会透过新春大团拜凝聚兴华人,具有深重的意义。此趟重回母校,看到许多老师仍在教育岗位敬业乐业,深感

敬佩,他们几十年教书育
人,所谓从“青丝走到白发”,我想对老师们的付出表达敬意。今日所见,和我同届的回校校友较少,也许是基于大部分人春假后已各奔东西,返回各自的大学继续升学,我本身去年已经返马就业,因此往后只要母校的活动落在周日,或者我时间能及,一定会回校支持。
        最后,感谢校友会的用心,透过佳节活动让我们重温母校美好回忆。





联谊校友,关爱母校
曾铃惠校友
        我是1988年兴华文商A班毕业生,我们班级毕业10周年以来一直常办聚会,每年轮流到一个同学家聚首,后来固定到几位热心同学家里联谊。我们有一个群组,群里有几位同学是当今校友会的活跃分子,包括杨婉卿、叶进来及陶月香,他们总是积极把校友会的活动传达给大家,因此去年校友会广招会员时,我们群组里的同学都加入了。

        我觉得校友新春团拜活动非常好,以往我曾参加两年一次的校友回校日,特别是第一次参加校友回校日特别感动,当
时发现母校各项设备大为进步,也看到很多中学以后久违的朋友和老师。此次新春团聚以自助餐的形式展开,整体更轻松活泼,大家可以自由走动、彼此寒暄。


        再次回校和许多故友、师长会面,十分感动。我的学弟苏进存老师回校服务,曾担任训导主任、副校长,如今已是署理校长。而黄秀玉校长从前是我的化学老师,她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我很喜欢上她的课。此外,谢锡福副校长当年从台湾学成归来,投入兴华教育团队,他教我们以唱诵的方式学习中华文化,比如吟唱《琵琶行》,至今我仍然记得前面的音调“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老师新颖的教育手法成功使我对中文产生了兴趣。
其实老师在我们生命中是非常重要的人,好老师是我们生命的明灯,高中林清福老师教我们中文,我自他身上学习到“人生就是一场快乐学习;学习快乐的过程”,兴华很多老师自我初三以来都为我带来许多美好的回忆。我初一初二在柔佛峇株华仁中学求学,那里比较淳朴,有一个很棒的课外活动 —— 课室布置,但是当时我年纪尚小,看到老师非常紧张,能够与老师有较多的师生互动是来到兴华以后的事。兴华有很多很棒的老师,在此无法一一叙述,但师恩长存心间。

        我在兴华求学时期成绩中等,仅商科表现较为优秀,但是老师们都很愿意给我机会,比如说我口齿伶俐,参加辩论、相声社与跆拳道社,当时社里清一色是男生,我是唯一的女学员。校庆时我草拟相声剧本,在当年互联网不盛行的情况下,剧本的完成煞是耗费一番心力。后来,我们相声的照片也被留存在校史里,我在兴华度过了丰富、精彩的中学时代,十分难忘。

        我毕业自中原室内设计系,当年统考前到美术室请教老师,身材瘦削、气质很好的林冰冰老师指导我中国书画,在勤下功夫苦练后日渐进步。老师就像我们的朋友,在成长路上跟我们一起想办法如何面对问题,因此我认为学校有很棒的老师、很棒的学生,当然也要有很棒的校友。

        我感谢校友会举办这项活动,它联谊兴华人,除了让大家叙旧,也提醒校友们爱校、回校,关注母校的发展。如今校友会积极推展“一人10令吉”基金,意义深远,因为华社、华教的发展长期需要大家的资助,全体毕业生都可关注与回馈母校,扶持下一代教育大业。

        最后,我想祝福兴华的学弟妹有一个快乐、健康;难忘且有活力的中学生涯,前方的世界辽阔,祝福大家展翅翱翔!更希望将来大家能够服务社会、回馈社会,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